世衛:緬甸災民面臨嚴重健康危機 (圖)

發表:2008-05-30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遭受納爾吉斯強熱帶風暴襲擊的成千上萬緬甸災民面臨嚴重的健康危機。世衛組織及其夥伴機構正在執行一項耗資上千萬美元、歷時六個月的行動計畫,立即提供醫療保健援助,並且支持重建受到嚴重破壞的緬甸醫療保健系統的長期努力。官方統計數據仍然說,風災中有7萬8000人死亡、5萬6000人失蹤,但是非官方統計的死亡和失蹤人數要高得多。

緬甸災區兒童雨中等待救援

約有250萬緬甸人受到納爾吉斯熱帶風暴的波及。據信,成千上萬緬甸人現在沒有住所和乾淨的飲用水,世衛組織對此深感憂慮。

世衛組織負責危機醫療行動的助理總幹事拉羅什說,在醫療工作者對迄今為止還無法進入的災區作出形勢評估之後,救援機構才能充分瞭解緊急狀況的程度。

*傳染病是主要威脅*

但是他說,很明顯,主要威脅之一是傳染病,比如腹瀉、肺炎、破傷風、麻疹和霍亂。他說,人們還有可能患上在雨季廣泛傳播的瘧疾和登戈熱。

他說:"如果我們不能立即確定第一批病例發生的地點就可能意味著一場傳染病開始爆發,那我們的麻煩可就大了。為什麼呢?因為一切都必須各就各位,醫療救助必須到位,而且我們必須能夠獲得醫療救助。"

拉羅什博士說,在接下來的六個月裡執行這項行動計畫至少需要2千800萬美元。他說,根據這項計畫,衛生工作人員將評估和監督衛生狀況,加強疾病監督,對疾病的爆發和其它健康威脅做出反應。

他說,這場強熱帶風暴摧毀了受災地區大約50%的保健系統。他說,這項計畫包括為重建今後能夠抵抗任何自然災害的醫療設施提供援助的條款。

拉羅什博士說,讓飢餓的人獲得體力所需的食品非常重要。他警告說,沒有食品和營養不良的人會營養不良,身體會非常虛弱,無法抵禦傳染疾病。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