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开始撤离19万群众(图)

发表:2008-05-30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震后无家可归的民众

由于上游连续降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绵阳开始撤离19万群众。堰塞湖下游的放射源也基本都收储完毕。目前,7000名失散儿童找到自己父母。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上游连续降雨,从5月30日日下午16时起,地处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四川绵阳开始按照预定的三分之一溃坝方案撤离19万群众。绵阳主城区居民预计将于20时结束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有三套转移方案:一,如果出现三分之一溃坝,需要转移11.36万人。二,如果大坝发生二分之一溃坝需要撤离64万人;三,大坝完全垮 掉,则要撤离72万人。现在各方面正在紧急密切注视水情。现在的撤离正是应对三分之一溃坝方案。目前,绵阳市民紧急向山上撤离。

同时,部队士兵正在唐家山堰塞湖积极抢险,据中国广播网报道,目前进展顺利,预计6月1日至3日可实施分洪。周五,士兵们使用40台重型机器挖土准 备泄洪。据电视报道,由于大雨,周四无法用直升飞机运送急需物资飞往唐家山。但据中国广播网报道周五报道,目前抢险用的机械、油料和生活物资充足,不必再 组织运送。明天上午12点前,计划有200名武警官兵撤离堰塞湖。

此间,面临洪水危险,有媒体报道灾区130万群众正在准备撤离。四川有关部门准备进行3天的演习。周五,四川绵阳市救灾部门的一位女新闻发言人说,演习将从周六开始。但是她反驳了关于百万人撤离的说法。她说,只有在溃坝时,群众才会撤离。

据新华社报道,地震后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7000名儿童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地震发生之后,有8000名儿童和家人失散。目前,大批民众向有关部门申请领养儿童。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中国方面拒绝日本军用飞机运送救援物资到四川。据东京方面称,和中方谈话后日本不会坚持投入军事力量参与援助。

据法新社援引中国媒体报道,有关部门正在收贮99枚放射源,但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物质。中国环保部西南环保督察中心主任马宁称,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约5000吨危险化学品需转移或处置。 据马宁透露,目前堰塞湖下游的放射源也基本都收储完毕。

据法国放射性保护和核安全研究所(RSN)称,四川震中附近有不是用来发电的核装置,这其中包括核武器工厂和一个反应堆。中国政府曾表示,地震灾区的核设施是"安全并在控制之中"。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