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開始撤離19萬群眾(圖)

發表:2008-05-3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後無家可歸的民眾

由於上游連續降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綿陽開始撤離19萬群眾。堰塞湖下游的放射源也基本都收儲完畢。目前,7000名失散兒童找到自己父母。

據新華社報導,由於上游連續降雨,從5月30日日下午16時起,地處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四川綿陽開始按照預定的三分之一潰壩方案撤離19萬群眾。綿陽主城區居民預計將於20時結束撤離。

唐家山堰塞湖有三套轉移方案:一,如果出現三分之一潰壩,需要轉移11.36萬人。二,如果大壩發生二分之一潰壩需要撤離64萬人;三,大壩完全垮 掉,則要撤離72萬人。現在各方面正在緊急密切注視水情。現在的撤離正是應對三分之一潰壩方案。目前,綿陽市民緊急向山上撤離。

同時,部隊士兵正在唐家山堰塞湖積極搶險,據中國廣播網報導,目前進展順利,預計6月1日至3日可實施分洪。週五,士兵們使用40臺重型機器挖土准 備泄洪。據電視報導,由於大雨,週四無法用直升飛機運送急需物資飛往唐家山。但據中國廣播網報導週五報導,目前搶險用的機械、油料和生活物資充足,不必再 組織運送。明天上午12點前,計畫有200名武警官兵撤離堰塞湖。

此間,面臨洪水危險,有媒體報導災區130萬群眾正在準備撤離。四川有關部門準備進行3天的演習。週五,四川綿陽市救災部門的一位女新聞發言人說,演習將從週六開始。但是她反駁了關於百萬人撤離的說法。她說,只有在潰壩時,群眾才會撤離。

據新華社報導,地震後在有關部門的協助下,7000名兒童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地震發生之後,有8000名兒童和家人失散。目前,大批民眾向有關部門申請領養兒童。

據德國世界報報導,中國方面拒絕日本軍用飛機運送救援物資到四川。據東京方面稱,和中方談話後日本不會堅持投入軍事力量參與援助。

據法新社援引中國媒體報導,有關部門正在收貯99枚放射源,但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物質。中國環保部西南環保督察中心主任馬寧稱,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約5000噸危險化學品需轉移或處置。 據馬寧透露,目前堰塞湖下游的放射源也基本都收儲完畢。

據法國放射性保護和核安全研究所(RSN)稱,四川震中附近有不是用來發電的核裝置,這其中包括核武器工廠和一個反應爐。中國政府曾表示,地震災區的核設施是"安全並在控制之中"。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