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投资前景 外国人进攻美国房产市场

发表:2008-06-04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房产出售 (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当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下坡之际,房地产商千方百计采用各种方法吸引买家,尤其是身怀巨款的外国投资人。

外国人美国购房比例增加

今日美国报导,随着房屋价格下跌与美元疲软,外国投资者涌入美国市场购买地产,房地产商也是非常想做这些投资者的生意。房地产公司聘用外语流利的经纪人,向外国买主促销,有时甚至还为买方的外国人支付机票和旅馆费用。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简称NAR)估计,由于美元汇率下跌,外国人到美国购房的价格平均折扣率相当于30%。根据NAR调查显示,从2006年4月到2007年4月,购买美国房产的外国人中,30%来自欧洲。

在该项调查中,大约三分之一的房地产经纪人与外国购买者有业务往来,尤其在那些富裕的城市如纽约,以及天气温和适宜度假的城市如迈阿密、圣地亚哥。

比利时人莫尼卡·伯格斯(Monique Burger)正准备以27万美元买下一处位于迈阿密海滩的假日公寓,她说:"美元与欧元的比价低,所以很合算,房价也低,所以我们想要买下来。"

在纽约,房地产经纪人捷克·塔普里斯基(Jacky Teplitzky)的公司有专职律师,专门负责与外国购买者的业务。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与外国人成交的生意从去年10%增加到25%。塔普里斯基说,她发现这些外国人带来的生意增长迅速,尤其是来自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俄罗斯的外国人。

NAR报告也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外国客户购买美国房屋的数量有所增加。数据显示外国人购买房屋增加、持平、减少的地区比例大致为:
增加:25%,
持平:67%,
减少:7%·

外国购买者涌入华盛顿办公楼市场

华盛顿邮报报导,去年外国投资者所购买的大华盛顿地区商用房地产数量相当于2006年的10倍,今年到目前为止,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数量与去年趋势差不多。

四月,一位爱尔兰投资商打破了华盛顿特区房地产纪录。他以每平方英尺867美元的高价买下了位于宾西法尼亚大道(2099 Pennsylvania Ave. NW)的一幢玻璃幕墙建筑。琼斯朗拉萨利(Jones Lang LaSalle)作为该项交易的经纪商,曾经向欧洲、澳洲、亚太、拉丁美洲的潜在客户推销,在一次竞标中,Vico Capital击败了来自迪拜的一个集团,以一亿七千二百五十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此次成交价格比上一次最高价位(即2006年位于1801 Pennsylvania Ave. NW建筑的成交价格826美元/平方英尺)每平方英尺高出40美元。

琼斯朗拉萨利(Jones Lang LaSalle)公司的约翰·凯维尔(John Kevill)说:"我们会在全球各地寻找更多的资金和投资商,以减少风险"。约翰·凯维尔在去年销售活动中,与他的伙伴--公司的常务董事考林斯·爱治(Collins Ege)将2099 Pennsylvania Ave.的地产推销给世界各地的潜在客户。

据外国房地产投资商协会(AFIRE)对其成员进行的第一季度的调查显示:国际投资商将美国列为世界最具吸引力的市场。AFIRE是一个行业团体,其下属成员拥有美国2300亿美元价值的地产,而在全世界的地产则达7000亿美元之多。

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资料显示:国际地产购买上比较青睐华盛顿特区的办公楼市场,因为那里的就业和工作增长相对稳定,游说公司和律师行也多,而这些公司都是稳定和高租金的租户。

AFIRE本年第一季度对外国投资商进行的调查显示:纽约和华盛顿通常被看作是美国最佳投资城市,现已成为全球市场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纽约一家房地产调查公司地产分析(Real Capital Analytics)数据显示:2007年,华盛顿特区内地商业房地产投资上购买量超过12.5亿,其中5亿6170万美元来自德国投资商,2亿3110万美元来自中东投资商。2006年,外国房地产购买商花费1亿5350万美元投资于华盛顿特区的商用房地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