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六四到汶川地震 中共的变与没变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8-06-0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屠杀19年以来,中共用灯红酒绿和歌舞升平抹去了当年的弹痕和血迹。在汶川地震中,海外主流媒体也认为中共的表现比以往有改进。地震遇难者和六四死在坦克和冲锋枪下的学生和市民已经不会说话了,但地震死难孩子的家长和"天安门母亲"却在向中共讨回公道。

中共十九年变了还是没变?

首先,从六四到汶川地震,中共为维护一党私利和政权稳定而草菅人命的本性十九年不变。中共始终置党的政治利益于人民生命之上。89年,中共对学生的要求完全可以用克制的方式解决,避免大规模流血。学生和市民的抗议非常理性平和,目的仅是"反官倒"和"推动改革",尤其到后期广场的人数趋少,用屠杀清场实无必要。中共的政治考量是,不杀人见血就不足以震摄民众,就不能维持政权稳定。在广东汕尾和西藏也是这样,为了党的利益,中共军队情愿持枪杀人,也不向民众让半步。

这种为维持政权可以让民众大规模死亡的残暴本性在汶川地震中再次显示出来。中共怕影响政权稳定和奥运环境刻意隐瞒预测结果,并在在 72 小时黄金时间内拒绝外国救援队,导致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地震并不一定导致人民死亡。76年青龙县4 6万人脱险和这次安县桑枣中学师生毫发无损的例子证明了这点。震前知情不报,就决定了民众大规模死亡的基数。而拒绝外国救援队和军队救灾迟缓则扩大了死亡人数。这已不仅是渎职,而是谋杀罪。

中共在使用军队进行镇压和救灾的不同态度也同样显示了对人民生命的漠视。中共在六四镇压中调动了30万大军和700辆坦克;而在汶川地震中只出动了不到六四镇压一半的军队和落后的救灾器材。

其次,中共媒体在六四后和汶川地震后颠倒是非、歪曲和封锁事实真相,也是十九年不变。十九年来,中共一直在"天安门广场没死人"上大做文章,否定六四的血腥程度。同时大力宣传六四屠杀的必要性,以至于杀人的军人变成了英雄,而被杀的学生变成了"暴徒",出现了举国对六四的淡忘和缄默。

变化也有,但不是中共媒体有所改进,而是汶川地震后,中国记者抵制中共的管制,稍微推开了一点新闻自由的门缝。李长春开会要求媒体不得擅自采访报导,必须按新华社通稿发消息,并以正面引导为主。但中国记者凭良知和勇气大量前往灾区,冲破了这些禁令。

六四和汶川地震有什么关系?

六四对汶川震情有直接的影响。六四屠杀堵死了民主政治之路,中共的腐败失去抑制力量,百倍千倍地疯狂滋长起来。这是今天导致汶川地震中"豆腐渣"教学楼倒塌压死大量学生的根本原因。

中国的教育拨款本来就低于联合国标准,中共地方官员腐败透顶,经层层克扣,等用到地方教学楼施工建筑中已所剩无几。中共官员在施工中要求"少花钱,多办事",承包商不偷工减料也难。政府楼没倒,教学楼倒了,这正是中共腐败的结果。

19年来,中共一直在"天安门广场没死人"上大做文章。就在今年六四纪念日前夕, "天安门母亲"在网站上公布了遇难者的死亡地点和死亡医院分布图。尽管网站在开通两三个小时之后即被中共封杀,但这张当年屠杀的血路图,首次铁证如山地显示了死在广场上有名有姓的人。

从中共草菅人命到隐瞒真相,再到失去控制的腐败,联结六四与汶川地震的同样是一张血路图。这是中共带给中国人民苦难命运的一个缩影。

今天和六四最大的不同是,当初学生和市民还是在体制内帮助中共推进改革,在给中共机会。中共却一次又一次推开和拒绝了人民给予它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玩弄和亵渎了民众的善良期望。今天人民已经抛弃了中共,用退党来断绝与中共的关系,创造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