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六四到汶川地震 中共的變與沒變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8-06-0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屠殺19年以來,中共用燈紅酒綠和歌舞昇平抹去了當年的彈痕和血跡。在汶川地震中,海外主流媒體也認為中共的表現比以往有改進。地震遇難者和六四死在坦克和衝鋒槍下的學生和市民已經不會說話了,但地震死難孩子的家長和"天安門母親"卻在向中共討回公道。

中共十九年變了還是沒變?

首先,從六四到汶川地震,中共為維護一黨私利和政權穩定而草菅人命的本性十九年不變。中共始終置黨的政治利益於人民生命之上。89年,中共對學生的要求完全可以用克制的方式解決,避免大規模流血。學生和市民的抗議非常理性平和,目的僅是"反官倒"和"推動改革",尤其到後期廣場的人數趨少,用屠殺清場實無必要。中共的政治考量是,不殺人見血就不足以震攝民眾,就不能維持政權穩定。在廣東汕尾和西藏也是這樣,為了黨的利益,中共軍隊情願持槍殺人,也不向民眾讓半步。

這種為維持政權可以讓民眾大規模死亡的殘暴本性在汶川地震中再次顯示出來。中共怕影響政權穩定和奧運環境刻意隱瞞預測結果,並在在 72 小時黃金時間內拒絕外國救援隊,導致人民生命財產遭受巨大損失。地震並不一定導致人民死亡。76年青龍縣4 6萬人脫險和這次安縣桑棗中學師生毫髮無損的例子證明了這點。震前知情不報,就決定了民眾大規模死亡的基數。而拒絕外國救援隊和軍隊救災遲緩則擴大了死亡人數。這已不僅是瀆職,而是謀殺罪。

中共在使用軍隊進行鎮壓和救災的不同態度也同樣顯示了對人民生命的漠視。中共在六四鎮壓中調動了30萬大軍和700輛坦克;而在汶川地震中只出動了不到六四鎮壓一半的軍隊和落後的救災器材。

其次,中共媒體在六四後和汶川地震後顛倒是非、歪曲和封鎖事實真相,也是十九年不變。十九年來,中共一直在"天安門廣場沒死人"上大做文章,否定六四的血腥程度。同時大力宣傳六四屠殺的必要性,以至於殺人的軍人變成了英雄,而被殺的學生變成了"暴徒",出現了舉國對六四的淡忘和緘默。

變化也有,但不是中共媒體有所改進,而是汶川地震後,中國記者抵制中共的管制,稍微推開了一點新聞自由的門縫。李長春開會要求媒體不得擅自採訪報導,必須按新華社通稿發消息,並以正面引導為主。但中國記者憑良知和勇氣大量前往災區,衝破了這些禁令。

六四和汶川地震有什麼關係?

六四對汶川震情有直接的影響。六四屠殺堵死了民主政治之路,中共的腐敗失去抑制力量,百倍千倍地瘋狂滋長起來。這是今天導致汶川地震中"豆腐渣"教學樓倒塌壓死大量學生的根本原因。

中國的教育撥款本來就低於聯合國標準,中共地方官員腐敗透頂,經層層剋扣,等用到地方教學樓施工建築中已所剩無幾。中共官員在施工中要求"少花錢,多辦事",承包商不偷工減料也難。政府樓沒倒,教學樓倒了,這正是中共腐敗的結果。

19年來,中共一直在"天安門廣場沒死人"上大做文章。就在今年六四紀念日前夕, "天安門母親"在網站上公布了遇難者的死亡地點和死亡醫院分布圖。儘管網站在開通兩三個小時之後即被中共封殺,但這張當年屠殺的血路圖,首次鐵證如山地顯示了死在廣場上有名有姓的人。

從中共草菅人命到隱瞞真相,再到失去控制的腐敗,聯結六四與汶川地震的同樣是一張血路圖。這是中共帶給中國人民苦難命運的一個縮影。

今天和六四最大的不同是,當初學生和市民還是在體制內幫助中共推進改革,在給中共機會。中共卻一次又一次推開和拒絕了人民給予它的機會,一次又一次玩弄和褻瀆了民眾的善良期望。今天人民已經拋棄了中共,用退黨來斷絕與中共的關係,創造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