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捧胡锦涛“红地毯” 假新闻变真新闻

发表:2008-06-0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吹捧「红地毯」 假新闻变真新闻
大陆新闻中心/综合报导

领导马屁人人想拍,然大陆网路最近出现一则恶搞假讯息称,胡锦涛搭乘火车巡视四川灾区时,拒绝接受当地官员的红地毯欢迎,此恶搞消息引来大陆媒体先后以评论文章,或转载新闻方式歌功颂德。事实上,假讯息被当成真新闻做,拍马屁反成恶搞胡锦涛。

大陆网路上流传这则胡锦涛拒绝马屁感人传闻,起于五月底,话说胡总于五月中旬前往四川灾区视察,乘火车到 某市,由于该市火车站是新修的,加上地震造成的影响,站台上坑坑洼洼很不平整,当地官员为了迎接胡主席,安排人用化肥袋将路垫平并铺上红地毯,一切准备就 绪后,但见胡总火车专列车门精准地停在地毯前。

传胡总勘灾拒红地毯 陆媒歌颂

网路详细描写指出,胡主席打开车门正要下车,看到站台上的红地毯,立即拒绝下车并要求火车往前行十多公尺,在没有红地毯的站台下车,「现场的地方官员非常尴尬,但是当时在火车站围观的群众,却报以热烈掌声」。

文章结尾还赞称:「一件小事,展现人的作风和境界,胡锦涛主席的明察秋毫、作风严谨、严以律己、令人敬仰!」胡总拒绝红地毯佳话顿时传为美谈,大陆网路论坛争相转引赞美声不绝于耳,各大媒体专文评论称胡主席无官场作风,这马屁拍得响彻云霄、馀音绕梁数日。

但问题来了,有好事网友仔细审阅此网路文章,并比对胡锦涛四川行程后质疑称,胡总五月中旬巡视四川,坐专 机飞到绵阳机场,由绵阳沿公路驱车到北川,十七日至汶川、十八日至什邡,该段铁路因地震处于中断状态,「没有一段坐过火车,又如何在火车站被用红地毯迎接 呢?」

网友比对行程 正面宣传成恶搞

一位网友则从「网路命名学」认为,第一版网路文章作者为「舞蹈111」,「舞蹈」二字正好是「误导」谐 音,根本是有心人恶搞之作,新华部落格一名网友指出,一篇网友恶搞文章竟成媒体拍胡总马屁的文章,原本是正面宣传却沦为恶搞胡老大,关键是马屁昏头丧失判 断能力,一位网友即讥称:「他(指胡锦涛)不会换个车门下,非要让火车往前开,编也不编好点!」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