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捧胡錦濤「紅地毯」 假新聞變真新聞

發表:2008-06-09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吹捧「紅地毯」 假新聞變真新聞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領導馬屁人人想拍,然大陸網路最近出現一則惡搞假訊息稱,胡錦濤搭乘火車巡視四川災區時,拒絕接受當地官員的紅地毯歡迎,此惡搞消息引來大陸媒體先後以評論文章,或轉載新聞方式歌功頌德。事實上,假訊息被當成真新聞做,拍馬屁反成惡搞胡錦濤。

大陸網路上流傳這則胡錦濤拒絕馬屁感人傳聞,起於五月底,話說胡總於五月中旬前往四川災區視察,乘火車到 某市,由於該市火車站是新修的,加上地震造成的影響,站台上坑坑窪窪很不平整,當地官員為了迎接胡主席,安排人用化肥袋將路墊平並鋪上紅地毯,一切準備就 緒後,但見胡總火車專列車門精準地停在地毯前。

傳胡總勘災拒紅地毯 陸媒歌頌

網路詳細描寫指出,胡主席打開車門正要下車,看到站台上的紅地毯,立即拒絕下車並要求火車往前行十多公尺,在沒有紅地毯的站台下車,「現場的地方官員非常尷尬,但是當時在火車站圍觀的群眾,卻報以熱烈掌聲」。

文章結尾還讚稱:「一件小事,展現人的作風和境界,胡錦濤主席的明察秋毫、作風嚴謹、嚴以律己、令人敬仰!」胡總拒絕紅地毯佳話頓時傳為美談,大陸網路論壇爭相轉引讚美聲不絕於耳,各大媒體專文評論稱胡主席無官場作風,這馬屁拍得響徹雲霄、餘音繞樑數日。

但問題來了,有好事網友仔細審閱此網路文章,並比對胡錦濤四川行程後質疑稱,胡總五月中旬巡視四川,坐專 機飛到綿陽機場,由綿陽沿公路驅車到北川,十七日至汶川、十八日至什邡,該段鐵路因地震處於中斷狀態,「沒有一段坐過火車,又如何在火車站被用紅地毯迎接 呢?」

網友比對行程 正面宣傳成惡搞

一位網友則從「網路命名學」認為,第一版網路文章作者為「舞蹈111」,「舞蹈」二字正好是「誤導」諧 音,根本是有心人惡搞之作,新華部落格一名網友指出,一篇網友惡搞文章竟成媒體拍胡總馬屁的文章,原本是正面宣傳卻淪為惡搞胡老大,關鍵是馬屁昏頭喪失判 斷能力,一位網友即譏稱:「他(指胡錦濤)不會換個車門下,非要讓火車往前開,編也不編好點!」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