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酸麻 颈椎神经活动度受限导致

发表:2008-06-0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五十多岁高科技老板出现肩颈酸痛及手指麻的症状,花了十多万元进行高科技仪器检查还是找不出病因,后来前往澄清医院物理治疗科求诊,运用先进的徒手神经活动度测试后,才找出原因,原来是患者的第五、六节颈椎神经活动度受限,因而连高科技仪器也检查不出。

澄清医院物理治疗科主任蔡永裕今天表示,一位五十多岁身价数亿元的上柜公司董事长,发觉自己右肩膀酸痛,连右手中指和食指都有麻麻的感觉,怀疑是中风的前兆或是颈动脉硬化阻塞,到坊间最高级的健检中心做高价位的身体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但这名患者还是不放心,又自费做了神经传导检查,还是没有问题,也做了针炙和推拿,前前后后花掉十多万元,而肩膀酸痛、手指尖麻麻的症状却持续存在长达两个多月。

蔡永裕表示,患者经介绍到澄清医院物理治疗科求诊,一切回归到基本的理学检查,运用先进的徒手神经活动度测试后,终于找到酸痛的原因,是患者的第五、六节颈椎的神经活动度受限,引起连高科技检查仪器都找不出来的酸痛病因。

蔡永裕指出,一旦颈椎的神经活动度受限,如果要使用神经的正常活动角度或广度,就会出现牵引性的神经酸麻现象,这是物理性的问题,在物理性症状未达到足以影响神经传导的生理结构性问题前,是较难用医疗仪器检查出来,换句话说,高科技仪器不一定能了解身体物理性的早期症状。

有一名四十多岁的资讯业主管,也有同样的问题,蔡永裕认为,不正确的姿势是引起颈椎的神经活动度受限的主因,如果因坐姿不正确,头部往前倾一公分,就会增加颈椎十磅的压力,这些压力都由颈椎和肌肉组织来分配吸收,如果长期压力过大,就会造成颈椎神经活动度受限。

蔡永裕说,这两名患者有可能是每天长时间引颈伸头盯着电脑看,才会造成颈椎活动度受限,引起肩膀、手臂酸痛和手指麻麻的症状。

两名患者经徒手神经松动疗法及神经隧道减压治疗后,只做了一次就酸痛症状缓解了一半,在经两周的治疗就恢复了九成以上,蔡永裕强调,患者也学习一些相关的自我运动疗法,目前已不再有酸痛的情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