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酸麻 頸椎神經活動度受限導致

發表:2008-06-09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五十多歲高科技老闆出現肩頸酸痛及手指麻的症狀,花了十多萬元進行高科技儀器檢查還是找不出病因,後來前往澄清醫院物理治療科求診,運用先進的徒手神經活動度測試後,才找出原因,原來是患者的第五、六節頸椎神經活動度受限,因而連高科技儀器也檢查不出。

澄清醫院物理治療科主任蔡永裕今天表示,一位五十多歲身價數億元的上櫃公司董事長,發覺自己右肩膀酸痛,連右手中指和食指都有麻麻的感覺,懷疑是中風的前兆或是頸動脈硬化阻塞,到坊間最高級的健檢中心做高價位的身體檢查,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但這名患者還是不放心,又自費做了神經傳導檢查,還是沒有問題,也做了針灸和推拿,前前後後花掉十多萬元,而肩膀酸痛、手指尖麻麻的症狀卻持續存在長達兩個多月。

蔡永裕表示,患者經介紹到澄清醫院物理治療科求診,一切回歸到基本的理學檢查,運用先進的徒手神經活動度測試後,終於找到酸痛的原因,是患者的第五、六節頸椎的神經活動度受限,引起連高科技檢查儀器都找不出來的酸痛病因。

蔡永裕指出,一旦頸椎的神經活動度受限,如果要使用神經的正常活動角度或廣度,就會出現牽引性的神經酸麻現象,這是物理性的問題,在物理性症狀未達到足以影響神經傳導的生理結構性問題前,是較難用醫療儀器檢查出來,換句話說,高科技儀器不一定能瞭解身體物理性的早期症狀。

有一名四十多歲的資訊業主管,也有同樣的問題,蔡永裕認為,不正確的姿勢是引起頸椎的神經活動度受限的主因,如果因坐姿不正確,頭部往前傾一公分,就會增加頸椎十磅的壓力,這些壓力都由頸椎和肌肉組織來分配吸收,如果長期壓力過大,就會造成頸椎神經活動度受限。

蔡永裕說,這兩名患者有可能是每天長時間引頸伸頭盯著電腦看,才會造成頸椎活動度受限,引起肩膀、手臂酸痛和手指麻麻的症狀。

兩名患者經徒手神經鬆動療法及神經隧道減壓治療後,只做了一次就酸痛症狀緩解了一半,在經兩週的治療就恢復了九成以上,蔡永裕強調,患者也學習一些相關的自我運動療法,目前已不再有酸痛的情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