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影响:美国人被迫改变生活方式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6-10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堵车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久治不 愈的顽疾,而持续高企的油价则迫使很多洛杉矶市民放 弃了驾车,一些过去堵得水泄不通的高速路顿时变得畅 通无阻。

虽然不堵车了,但洛杉矶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彼得 说,他放弃驾车后,上班路途所需时间还是比原来增加 了。原来,洛杉矶基本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只有很少的 几条公交线路,而且要隔 1小时才能来一辆。彼得每天 要比原来提前 1小时上班,先乘公共汽车,然后再换城 铁。每天上下班在路上花的时间要比自己驾车多了 2个 多小时。

彼得原本驾驶一辆BENZ车,去年给车加满一次油需 要40多美元,今年初涨到60美元左右,现在已升至 100 多美元。如果正常驾驶,他每个月需要加油 4次,汽油 开支需要 400多美元,相当于他全家每个月的伙食费。 无奈之下,他只得放弃开车。更让彼得郁闷的是,他到 二手车行想卖掉BENZ,换辆省油车,但车行的人对他说 ,现在没人敢买这种耗油车。

和彼得一样,陶多多的美国人也在和汽车说拜拜 。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美国人外出喜欢自由自在地驾 车,认为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受约束。要美国人放弃开车 无异于不让他们出门,但高油价迫使他们不得不"屈尊 就范",要么改乘公车;要么把大车换小车;要么合伙 搭车出行。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在近 1个 月里已经逼近每加仑4美元,与去年底相比上升了40%以 上。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等 7个州的平 均汽油价格已超过每加仑 4美元。

在洛杉矶,无铅汽油价格已达每加仑 4.4美元以上 。美国运输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 3月美国人行 车里程同比下降4.3%,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末汽油价格 猛涨以来同期行车里程首次出现下降,也是运输部自 1942年有此统计以来的最大月度同比跌幅。

在油价持续走高的情况下,美国的"跳槽"现象也 不断增加。钗h人纷纷调动工作,从上班远的地方换到 上班近的地方。一些政府部门、学校和企业开始抱怨人 才流失。洛杉矶一家贸易公司职员查理对记者说,他最 近刚刚换了工作,虽然新公司给他的薪水没有过去多, 但离家近多了。

为了帮助员工减少汽油开支,同时也为了留住人才 ,美国一些州的政府部门、学校和企业开始考虑实行4 天工作制。按照计划,在实行 4天工作制的单位,每天 的工作时间会从 8小时增加到10小时,每周实际工作时 间仍和 5天工作制一样,都是40小时。但 4天工作制可 让员工减少20%的交通费,也可减少养车费。

据美联社报导,俄克拉何马州议会正在考虑通过一 项法案,要求州政府实行弹性工作制,推广每周 4天工 作制。提出这项议案的州参议员加里森说,州政府预算 有限,政府工作人员收入不高,所以必须考虑如何能为 他们节省汽油钱。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师约翰说,钗h美国人 追求的"美国梦"是以大房大车为标志的,但次贷危机 把大房"刮倒了",现在高油价又把大车"吹跑了"。 他说:"多少年了,不管发生什么,美国人舒适享乐的 生活方式从来没有被改变,但高油价迫使美国人不得不 过起了节衣缩食的生活。"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