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县城五藏人喊口号示威被捕(图)

发表:2008-06-13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中国当局试图全面压制藏人的抗议活动,但是境内藏人的抗争还在持续。四川甘孜县民众和西藏流亡政府星期三分别对本台证实,当天甘孜县城再度发生藏人抗议事件,他们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的藏人,并高呼口号,示威者稍后被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图片: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藏僧在读经书(法新社)

继星期天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区炉霍县发生大规模尼姑上街抗议行动之后,星期三,甘孜县城再度发生藏人抗议事件。据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组成员格桑星期三对本台表示:当天上午,三名达波乡(藏语发音)的藏人,他们在县城散发传单,并高喊抗议口号,被武警拘捕。而住在甘孜县城的一位居民也对本台证实,喊口号的藏人有四到五名,他们在县城的十字路口高喊口号,并进行示威活动,结果被捕。

甘孜县城的这位居民,对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记者:问一下最近这两天是不是有西藏人请愿、喊口号?
居民:你是哪里的?

记者:我是记者想问一下,人多不多?
居民:啊,多。

记者:今天有几个?
居民:有四五个。

记者:您看见他们在什么对方请愿?
居民:就在县城里面,在十字路口,到处都有。

记者:是不是天天有?
居民:反正前几天没有,今天就有了,反正是上午。

记者:他们(藏人)喊什么口号?
居民:我没有听见,我不知道。

本台多次致电甘孜县公安局,但电话无人接听。

据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组成员格桑对本台表示:"11号,今天上午11点左右,甘孜县达波乡,一个藏民叫南色拉姆,是一个女的,另外一个男的叫曾丹达杰,还有个僧人,他的名字,现在我们还没有了解到,他们三个早上到甘孜县城撒传单,喊口号,被武警抓了"。

据本台了解,近一个月来,僧侣和藏民到甘孜县城撒传单喊口号的事情,时有发生,他们口号的主要内容是"欢迎达赖喇嘛返回西藏"以及要求当局释放被囚禁的政治犯等等。格桑表示:"喊口号的内容主要是‘西藏要独立'、‘汉人迁出西藏'、‘应该允许达赖喇嘛回西藏'以及释放被抓的政治犯"。

另据挪威西藏之声星期三报道,星期二,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小组发布新闻声明,批评中共使用武力血腥镇压西藏,并表示在过去三个月里,西藏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监狱。

声明指出,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西藏境内的抗议活动可谓波浪壮阔,连续不断。抗议活动规模最大时超过万人以上,最少时只有一人单独上街抗议。从3月10日到现在,整个西藏地区的抗议活动一天也没有间断过。

本台星期一曾报道,星期天炉霍县近600名尼姑向政府示威,要求释放当天上午被抓的300名尼姑,当日上午,炉霍县桑丹林(音)尼姑庙的尼姑才让措,到县城撒传单被捕后,遭到毒打,下午5点左右,再有300多名尼姑前往声援,但在途中被武警拘捕。至晚上9点,约600名尼姑聚集在炉霍县政府门外抗议,要求政府立即释放被捕尼姑,否则将采取进一步的抗议行动。翌日,被拘禁的尼姑获释,示威活动结束。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