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縣城五藏人喊口號示威被捕(圖)

發表:2008-06-1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中國當局試圖全面壓制藏人的抗議活動,但是境內藏人的抗爭還在持續。四川甘孜縣民眾和西藏流亡政府星期三分別對本臺證實,當天甘孜縣城再度發生藏人抗議事件,他們要求當局釋放被關押的藏人,並高呼口號,示威者稍後被捕。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圖片: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藏僧在讀經書(法新社)

繼星期天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區爐霍縣發生大規模尼姑上街抗議行動之後,星期三,甘孜縣城再度發生藏人抗議事件。據西藏流亡政府緊急情況協調組成員格桑星期三對本臺表示:當天上午,三名達波鄉(藏語發音)的藏人,他們在縣城散發傳單,並高喊抗議口號,被武警拘捕。而住在甘孜縣城的一位居民也對本臺證實,喊口號的藏人有四到五名,他們在縣城的十字路口高喊口號,併進行示威活動,結果被捕。

甘孜縣城的這位居民,對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記者:問一下最近這兩天是不是有西藏人請願、喊口號?
居民:你是哪裡的?

記者:我是記者想問一下,人多不多?
居民:啊,多。

記者:今天有幾個?
居民:有四五個。

記者:您看見他們在什麼對方請願?
居民:就在縣城裡面,在十字路口,到處都有。

記者:是不是天天有?
居民:反正前幾天沒有,今天就有了,反正是上午。

記者:他們(藏人)喊什麼口號?
居民:我沒有聽見,我不知道。

本臺多次致電甘孜縣公安局,但電話無人接聽。

據西藏流亡政府緊急情況協調組成員格桑對本臺表示:"11號,今天上午11點左右,甘孜縣達波鄉,一個藏民叫南色拉姆,是一個女的,另外一個男的叫曾丹達傑,還有個僧人,他的名字,現在我們還沒有瞭解到,他們三個早上到甘孜縣城撒傳單,喊口號,被武警抓了"。

據本臺瞭解,近一個月來,僧侶和藏民到甘孜縣城撒傳單喊口號的事情,時有發生,他們口號的主要內容是"歡迎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以及要求當局釋放被囚禁的政治犯等等。格桑表示:"喊口號的內容主要是‘西藏要獨立'、‘漢人遷出西藏'、‘應該允許達賴喇嘛回西藏'以及釋放被抓的政治犯"。

另據挪威西藏之聲星期三報導,星期二,西藏流亡政府緊急情況協調小組發布新聞聲明,批評中共使用武力血腥鎮壓西藏,並表示在過去三個月裡,西藏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監獄。

聲明指出,在過去的三個月時間裏,西藏境內的抗議活動可謂波浪壯闊,連續不斷。抗議活動規模最大時超過萬人以上,最少時只有一人單獨上街抗議。從3月10日到現在,整個西藏地區的抗議活動一天也沒有間斷過。

本臺星期一曾報導,星期天爐霍縣近600名尼姑向政府示威,要求釋放當天上午被抓的300名尼姑,當日上午,爐霍縣桑丹林(音)尼姑廟的尼姑才讓措,到縣城撒傳單被捕後,遭到毒打,下午5點左右,再有300多名尼姑前往聲援,但在途中被武警拘捕。至晚上9點,約600名尼姑聚集在爐霍縣政府門外抗議,要求政府立即釋放被捕尼姑,否則將採取進一步的抗議行動。翌日,被拘禁的尼姑獲釋,示威活動結束。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