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专栏】已然亡党亡国,何来的党和政府?(图)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6-1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的电讯称: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发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这话乍听之下说得是挺中听的,可说了何用?说了等于没说。

  正如孙丰先生所云,这类话不过"是党话,是党八股,党套子",并不见得就真管用。如若不信,不妨上网搜索一下"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已是一字不易说了很多年了,一直是在这么说,可实际情况又如何呢?我今天恰好在网上看了一条来自RFA的消息,标题便是《北京:截访的是人山人海,上访也是人山人海》,这已够说明问题了,真"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何至于此?

  "发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作用"?一党独大之下,国家意志的表现和国家意志的执行,在"中国特色"中往往走样,也得不到全社会有效的牵制和监督,在表现和执行中便难免大打折扣。政府实则早已成为党的附庸,"党叫干啥就干啥",由此在行政过程中也常常是人性不要了,装作还要党性的样子。大江南北连年乱象纷呈,对不少区域的百姓而言,哪里还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党和政府?

  况且在物欲被激发到了极致的时代,"衙门"与民争利之事正大量发生,公权鱼烂土崩、决疣溃痈人所共知,一些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正是源于某些党政官员的不作为甚至反向作为,如此,"发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作用",说白了就是要党政官员们自查自纠,把吃进去的再吐出来,并承认自己有错甚至有罪,这可能吗?有谁是愿意同自己过不去,甚而是自打耳光的?

  为什么这世道乌烟瘴气,在方方面面呈现出一种已然亡党亡国的状态?就是因为这种旧有的监察机制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尤其经不起利益诱惑的冲击,收买和被收买之间随时可能成交,加上监察的手段有限,民众申诉的管道也有限,某些所谓的权威机构,便也往往更加有恃无恐,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怕丧失公正中立的权威立场。左手监督右手,老子监督小子,阿猫监督阿狗,这在任何时代都是靠不住的。

  在一根网线就能连接全世界的信息时代,原本任何一个网民都能充当义务监察员,国家意志的执行在各个环节都能置于阳光之下,可叹党国又总是一副见不得人的嘴脸,紧张兮兮、斥以巨资在互联网上筑起了一面"伟大的墙"不说,还安排了一大堆的人去监控,去删帖,去充当论坛的"编辑"和"网评员",如此,无权无势的百姓就更是有冤无处申,贪官污吏更是横行不法,已然亡党亡国的趋势也更是明显。

  说中国已然亡党亡国,并非单纯源于激愤,更多的还是基于事实判断。倘若不是已然亡党亡国,何至于国家意志的表现和国家意志的执行,这么多年来举步维艰,甚至有"政令出不了中南海"之说?何至于百姓为着求得最基本的生存要件,而得单忧极瘁,把自己变相为奴?何至于"截访的是人山人海,上访也是人山人海"?何至于一个学生被虐杀快两年了,党国也还是如同瞎了聋了一般,尽是行尸走肉?

  已然亡党亡国,何来的党和政府?我孩子从头顶到脚面都是伤、刀口累累惨死校园,那些伤不可能是一个孩子自己造成的,廖梦君死于他杀,这是无可抹杀的事实!以如此残忍的手段残杀无辜,之后又公然在国内剥夺一个作家的表达权和生存权,以百般阴毒的手段折磨我夫妇俩,丧心病狂迫害作家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也不见正义的力量站出来遏制罪恶,这世道哪里还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党和政府?

  光说一些"党八股,党套子"之类的废话,不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也不把官场败类及时予以清除,就是年年月月在会堂里、媒体上念叨那些"党八股,党套子",也不过是流于形式,帮不到受害百姓一丝一毫。什么"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下面那些横行不法的官员根本就不把这类空话、套话当回事,君不见那些官场匪类左右开弓抽你两年耳光了,"不尿你"两年了,中央能拿他们怎么着?

  在已然亡党亡国的年月,多少百姓以泪洗面,感同身受挣扎在黑漆漆的漫漫长夜,不知自己所经受的苦难何日是个尽头。一个国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面目全非成了这副模样,令人痛心;一个来之不易的政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也自甘堕落成了这副模样,同样令人痛心。要毁掉一个国家毁掉一个政党是相对容易的,要建设一个国家建设一个政党是十分艰难的。问苍天:谁该为而今的已然亡党亡国负责?

    2008-06-14(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死不瞑目第700天!)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