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專欄】已然亡黨亡國,何來的黨和政府?(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6-14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北京6月13日的電訊稱:中共中央、國務院13日上午在北京召開省區市和中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新形勢下人民內部矛盾的特點和規律,發揮黨和政府主導的維護群眾權益機制的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依法及時合理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這話乍聽之下說得是挺中聽的,可說了何用?說了等於沒說。

  正如孫豐先生所云,這類話不過"是黨話,是黨八股,黨套子",並不見得就真管用。如若不信,不妨上網搜索一下"依法及時合理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已是一字不易說了很多年了,一直是在這麼說,可實際情況又如何呢?我今天恰好在網上看了一條來自RFA的消息,標題便是《北京:截訪的是人山人海,上訪也是人山人海》,這已夠說明問題了,真"依法及時合理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何至於此?

  "發揮黨和政府主導的維護群眾權益機制的作用"?一黨獨大之下,國家意志的表現和國家意志的執行,在"中國特色"中往往走樣,也得不到全社會有效的牽制和監督,在表現和執行中便難免大打折扣。政府實則早已成為黨的附庸,"黨叫幹啥就幹啥",由此在行政過程中也常常是人性不要了,裝作還要黨性的樣子。大江南北連年亂象紛呈,對不少區域的百姓而言,哪裡還有什麼真正意義上的黨和政府?

  況且在物慾被激發到了極致的時代,"衙門"與民爭利之事正大量發生,公權魚爛土崩、決疣潰癰人所共知,一些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正是源於某些黨政官員的不作為甚至反向作為,如此,"發揮黨和政府主導的維護群眾權益機制的作用",說白了就是要黨政官員們自查自糾,把吃進去的再吐出來,並承認自己有錯甚至有罪,這可能嗎?有誰是願意同自己過不去,甚而是自打耳光的?

  為什麼這世道烏煙瘴氣,在方方面面呈現出一種已然亡黨亡國的狀態?就是因為這種舊有的監察機制在物慾橫流的時代,尤其經不起利益誘惑的衝擊,收買和被收買之間隨時可能成交,加上監察的手段有限,民眾申訴的管道也有限,某些所謂的權威機構,便也往往更加有恃無恐,在利益的驅使下不怕喪失公正中立的權威立場。左手監督右手,老子監督小子,阿貓監督阿狗,這在任何時代都是靠不住的。

  在一根網線就能連接全世界的信息時代,原本任何一個網民都能充當義務監察員,國家意志的執行在各個環節都能置於陽光之下,可嘆黨國又總是一副見不得人的嘴臉,緊張兮兮、斥以巨資在網際網路上築起了一面"偉大的牆"不說,還安排了一大堆的人去監控,去刪帖,去充當論壇的"編輯"和"網評員",如此,無權無勢的百姓就更是有冤無處申,貪官污吏更是橫行不法,已然亡黨亡國的趨勢也更是明顯。

  說中國已然亡黨亡國,並非單純源於激憤,更多的還是基於事實判斷。倘若不是已然亡黨亡國,何至於國家意志的表現和國家意志的執行,這麼多年來舉步維艱,甚至有"政令出不了中南海"之說?何至於百姓為著求得最基本的生存要件,而得單憂極瘁,把自己變相為奴?何至於"截訪的是人山人海,上訪也是人山人海"?何至於一個學生被虐殺快兩年了,黨國也還是如同瞎了聾了一般,儘是行屍走肉?

  已然亡黨亡國,何來的黨和政府?我孩子從頭頂到腳面都是傷、刀口纍纍慘死校園,那些傷不可能是一個孩子自己造成的,廖夢君死於他殺,這是無可抹殺的事實!以如此殘忍的手段殘殺無辜,之後又公然在國內剝奪一個作家的表達權和生存權,以百般陰毒的手段折磨我夫婦倆,喪心病狂迫害作家到了史無前例的地步,也不見正義的力量站出來遏制罪惡,這世道哪裡還有什麼真正意義上的黨和政府?

  光說一些"黨八股,黨套子"之類的廢話,不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也不把官場敗類及時予以清除,就是年年月月在會堂裡、媒體上念叨那些"黨八股,黨套子",也不過是流於形式,幫不到受害百姓一絲一毫。什麼"依法及時合理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下面那些橫行不法的官員根本就不把這類空話、套話當回事,君不見那些官場匪類左右開弓抽你兩年耳光了,"不尿你"兩年了,中央能拿他們怎麼著?

  在已然亡黨亡國的年月,多少百姓以淚洗面,感同身受掙紮在黑漆漆的漫漫長夜,不知自己所經受的苦難何日是個盡頭。一個國家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裏,面目全非成了這副模樣,令人痛心;一個來之不易的政黨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裏,也自甘墮落成了這副模樣,同樣令人痛心。要毀掉一個國家毀掉一個政黨是相對容易的,要建設一個國家建設一個政黨是十分艱難的。問蒼天:誰該為而今的已然亡黨亡國負責?

    2008-06-14(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死不瞑目第700天!)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