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首发团 北京逾千上海额满

作者:徐尚禮/銘義 发表:2008-06-15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及上海等城市旅行社,今起接受大陆居民报名赴台旅游,由于报名踊跃,北京登记市民已逾千人,上海的赴台首发团则已满额。目前,全大陆旅行社正等待大陆国家旅游局出台相关政策及实施细则,以方便七月四日的大陆赴台旅游首发团总共六百人顺利成行。

 上海当局还特别规定赴台首发团有三类人不能去,包括非上海户籍者、政府公务员,以及政治背景有问题者,预料指的是「异议人士」。

 七四首发团名额共六百人

 大陆国家旅游局透露,全大陆首发团总共六百人,大陆地区共五省市的部分旅行社获得首发赴台旅游的资格和名额。
 上海媒体说,沪上赴台首发团将由一百人组成,目前,上海获准经营首发团的上海「青旅」和「锦江国旅」已开始招募首发团成员。不过,由于此前预约客户众多,两家分别有五十名额度已满额。

 虽然沪上旅行社早已对台湾游跃跃欲试,但旅游界人士坦言,组团赴台还有几个问题尚待主管当局发布明确实施细则。

 一位沪上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大陆居民出境证件(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应用范围不适用于台湾游,不知台湾游开放后游客需要持何种证件出境。

 组团手续都等进一步消息

 据了解,如是持目前通用的「大陆居民赴台旅行」证件,因赴台目的不属于目前的探亲或受邀参访类,须和台湾中华旅行社再洽商。

 此外,目前大陆国家旅游局也尚未公布台湾方面的地接社名单。因此,全大陆旅行社都在等待国家旅游局出台相关政策,具体如何组团、要办哪些手续?都要等进一步的消息。

 五成想看台湾风光和生活

 北京「中旅」总社及中国「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预先报名登记的人数已逾千人。机票方面,业内人士预计两岸周末包机与节日包机的票价将差不多。

 上海《东方早报》说,上海首发团很可能主打十日游,台北、花莲、日月潭、阿里山、玉山、台中、高雄等著名景点都将纳入首发团行程。业内人士表示,估计十日行程报价在一万四千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是六到七天,则在八千到一万元左右。

 根据大陆方面统计,愿付出高价到台湾旅游的大陆民众,将近一成左右,以大陆十三亿人口来算,仍是块庞大的市场。至于到台湾想看些什么?自然风光占两成九,另外两成七以上的大陆民众最想看看台湾百姓怎么生活。

 不过目前八千到一万元的赴台旅费对大陆一般居民仍偏高。一北京市民说,「一万多元的价格,现在在北京应可以去欧洲了」。这让不少人却步。

来源:中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