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臺首發團 北京逾千上海額滿

作者:徐尚禮/銘義 發表:2008-06-15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及上海等城市旅行社,今起接受大陸居民報名赴臺旅遊,由於報名踴躍,北京登記市民已逾千人,上海的赴臺首發團則已滿額。目前,全大陸旅行社正等待大陸國家旅遊局出臺相關政策及實施細則,以方便七月四日的大陸赴臺旅遊首發團總共六百人順利成行。

 上海當局還特別規定赴臺首發團有三類人不能去,包括非上海戶籍者、政府公務員,以及政治背景有問題者,預料指的是「異議人士」。

 七四首發團名額共六百人

 大陸國家旅遊局透露,全大陸首發團總共六百人,大陸地區共五省市的部分旅行社獲得首發赴臺旅遊的資格和名額。
 上海媒體說,滬上赴臺首發團將由一百人組成,目前,上海獲准經營首發團的上海「青旅」和「錦江國旅」已開始招募首發團成員。不過,由於此前預約客戶眾多,兩家分別有五十名額度已滿額。

 雖然滬上旅行社早已對臺灣游躍躍欲試,但旅遊界人士坦言,組團赴臺還有幾個問題尚待主管當局發布明確實施細則。

 一位滬上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大陸居民出境證件(護照或港澳通行證)應用範圍不適用於臺灣游,不知臺灣游開放後遊客需要持何種證件出境。

 組團手續都等進一步消息

 據瞭解,如是持目前通用的「大陸居民赴臺旅行」證件,因赴臺目的不屬於目前的探親或受邀參訪類,須和臺灣中華旅行社再洽商。

 此外,目前大陸國家旅遊局也尚未公布臺灣方面的地接社名單。因此,全大陸旅行社都在等待國家旅遊局出臺相關政策,具體如何組團、要辦哪些手續?都要等進一步的消息。

 五成想看臺灣風光和生活

 北京「中旅」總社及中國「康輝」旅行社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預先報名登記的人數已逾千人。機票方面,業內人士預計兩岸週末包機與節日包機的票價將差不多。

 上海《東方早報》說,上海首發團很可能主打十日游,臺北、花蓮、日月潭、阿里山、玉山、臺中、高雄等著名景點都將納入首發團行程。業內人士表示,估計十日行程報價在一萬四千元人民幣左右。如果是六到七天,則在八千到一萬元左右。

 根據大陸方面統計,願付出高價到臺灣旅遊的大陸民眾,將近一成左右,以大陸十三億人口來算,仍是塊龐大的市場。至於到臺灣想看些什麼?自然風光佔兩成九,另外兩成七以上的大陸民眾最想看看臺灣百姓怎麼生活。

 不過目前八千到一萬元的赴臺旅費對大陸一般居民仍偏高。一北京市民說,「一萬多元的價格,現在在北京應可以去歐洲了」。這讓不少人卻步。

来源:中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