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澳洲庇护未果 大陆异议人士遣返后自杀

发表:2008-06-17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维护难民人权人士今天表示,声明担忧返国将遭到起诉,却仍遭澳洲强行遣返的一名中国异议份子自杀。

根据米尔恩表示,仅知身份为张先生的这名中国民运人士,一年前被遣返回国后,控诉遭到中共当局殴打和凌虐,如今他已在万念俱灰之余,步上自杀一途。

调查此案,且自张遭遣返后一直与他保持联系的米尔恩说:"获悉如今他已自杀,以避免进一步遭迫害和凌虐,十分令人失望和难过。"

她向"澳洲广播公司"表示,"如果我们的政府能出于情理,而对我们误判不是难民的人士提供保护政策至为重要。他们必须这么做。"

新南威尔斯公民自由委员会表示,张先生遭遣返一案与澳洲落实反凌虐公约的义务相互抵触。

该委员会秘书布兰克斯接受澳洲广播公司访问时说:"他在回到中国后马上遭遇虐待,相关证据已提交澳洲政府。"他说,"我们不断向澳洲政府请愿,以期将他带回来,但有关当局一直没有行动。"

澳洲移民部长艾万斯表示,他不清楚这桩案子,但将会进一步了解与张有关的讯息。张穷尽近十年的时间,援引其与民运团体的关连将导致他在中国身陷险境为由,向澳洲政府寻求政治庇护。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