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啦 取款机套模具盗密码

发表:2008-06-19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银行门口的刷卡器上套上外形相似的模具,窃取储户卡号;然后在ATM机插卡口也套上一个模具,其内部装有可记录密码的设备,窃取储户密码--从江西流窜到武汉作案的一个团伙,利用这套设备大肆盗取市民银行卡信息,然后伪造银行卡套现。

18日,该团伙在武汉3家银行疯狂盗取9万元现金。
昨日凌晨,的哥在汉口武胜路带上3名男子,赶往黄石。在上车前,3名男子将一个硕大的旅行包放在了后备箱。机警的哥发现3人"不对劲",在武黄高速公路武东收费站路口,的哥悄悄向巡查民警报警。巡警立即走向的士检查,发现1男子随身电脑包里,塞满百元大钞,有9万多元。该男子一会称是"是做生意用的",一会又说"准备买房的。"巡警当即将3人控制,从大旅行包中查获一部笔记本电脑,一部"刷卡器模具"、一部ATM机"插卡口模具",及70张银行卡。

民警很快将3人拿下,收缴一批用于窃取储户银行卡号及密码的作案工具,及9万多元赃款。昨日中午11时许,3名嫌疑人被押往武汉市公安局巡警处。

3人中有2人来自江西,其中1人未满十八岁。他们在江西制作这套模具后,于6月15日上午窜至武汉,实施作案。"这是一起利用高科技盗取银行卡的大案!"。在近段时间来,有市民突然发现银行卡上的巨款离奇失踪了,可能就是这伙人所为。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17日上午,他们来到武汉一银行营业网点踩点。当晚6时,偷偷将模具套在该网点的刷卡器和取款机上。他们在附近观察到,先后有10多人在机上操作。晚8时,他们偷偷将模具取下。返回宾馆后,他们利用窃取的储户资料迅速制作假卡。在随后数小时内,他们先后辗转3家银行网点自动取款机刷卡套现,至18日凌晨1时许共窃得人民币9万余元。

利用模具窃取储户银行卡信息

在武汉还是首次被发现

经查,3人分别叫邹路雄(38岁,江西上饶余干县人)、孙旭平(34岁,江西上饶余干县人)以及邹的内侄周某(16岁,浙江江山人)。6月15日上午,3人携带自制模具,乘坐南昌至武汉的长途客车在武昌宏基车站下车,在京汉宾馆住了两天。期间,邹、孙两人多次外出寻找与自制模具相锲合的银行ATM自动取款机,但均未发现。17日清晨,3人乘出租车至汉口潮洲宾馆住下,再次寻找机会下手。

17日晚至18日凌晨1时,该团伙终于找到1家与其模具相锲合的银行网点,于是实施犯罪,共窃取10余名储户的银行卡资料。他们随即返回潮洲宾馆克隆了4张银行卡,然后刷卡套现9万余元。

无独有偶。今年年初,南京警方也破获一起类似案件。江西人刘某伙同3人驾车来南京,将读卡器和带有摄像探头的MP4偷装在银行门口的刷卡器和ATM柜员机上,窃取取款人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再用事先购买的设备复制银行卡,在北京、江西等地刷卡消费、提款46万余元。
武汉商业银行的一位银行卡专家昨日告诉记者,利用模具窃取储户的银行卡资料,这种犯罪形式在武汉还是首次发现。

市民该怎样防范呢?这位专家说,一是尽量不要在晚间取款。二是取钱时尽量备两张卡,一张专门刷门禁卡,另一张取钱,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