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啦 取款機套模具盜密碼

發表:2008-06-19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銀行門口的刷卡器上套上外形相似的模具,竊取儲戶卡號;然後在ATM機插卡口也套上一個模具,其內部裝有可記錄密碼的設備,竊取儲戶密碼--從江西流竄到武漢作案的一個團夥,利用這套設備大肆盜取市民銀行卡信息,然後偽造銀行卡套現。

18日,該團夥在武漢3家銀行瘋狂盜取9萬元現金。
昨日凌晨,的哥在漢口武勝路帶上3名男子,趕往黃石。在上車前,3名男子將一個碩大的旅行包放在了後備箱。機警的哥發現3人"不對勁",在武黃高速公路武東收費站路口,的哥悄悄向巡查民警報警。巡警立即走向的士檢查,發現1男子隨身電腦包裡,塞滿百元大鈔,有9萬多元。該男子一會稱是"是做生意用的",一會又說"準備買房的。"巡警當即將3人控制,從大旅行包中查獲一部筆記本電腦,一部"刷卡器模具"、一部ATM機"插卡口模具",及70張銀行卡。

民警很快將3人拿下,收繳一批用於竊取儲戶銀行卡號及密碼的作案工具,及9萬多元贓款。昨日中午11時許,3名嫌疑人被押往武漢市公安局巡警處。

3人中有2人來自江西,其中1人未滿十八歲。他們在江西製作這套模具後,於6月15日上午竄至武漢,實施作案。"這是一起利用高科技盜取銀行卡的大案!"。在近段時間來,有市民突然發現銀行卡上的巨款離奇失蹤了,可能就是這夥人所為。

據犯罪嫌疑人交待,17日上午,他們來到武漢一銀行營業網點踩點。當晚6時,偷偷將模具套在該網點的刷卡器和取款機上。他們在附近觀察到,先後有10多人在機上操作。晚8時,他們偷偷將模具取下。返回賓館後,他們利用竊取的儲戶資料迅速製作假卡。在隨後數小時內,他們先後輾轉3家銀行網點自動取款機刷卡套現,至18日凌晨1時許共竊得人民幣9萬餘元。

利用模具竊取儲戶銀行卡信息

在武漢還是首次被發現

經查,3人分別叫鄒路雄(38歲,江西上饒余干縣人)、孫旭平(34歲,江西上饒余干縣人)以及鄒的內侄周某(16歲,浙江江山人)。6月15日上午,3人攜帶自製模具,乘坐南昌至武漢的長途客車在武昌宏基車站下車,在京漢賓館住了兩天。期間,鄒、孫兩人多次外出尋找與自製模具相鍥合的銀行ATM自動取款機,但均未發現。17日清晨,3人乘出租車至漢口潮洲賓館住下,再次尋找機會下手。

17日晚至18日凌晨1時,該團夥終於找到1家與其模具相鍥合的銀行網點,於是實施犯罪,共竊取10餘名儲戶的銀行卡資料。他們隨即返回潮洲賓館克隆了4張銀行卡,然後刷卡套現9萬餘元。

無獨有偶。今年年初,南京警方也破獲一起類似案件。江西人劉某夥同3人駕車來南京,將讀卡器和帶有攝像探頭的MP4偷裝在銀行門口的刷卡器和ATM櫃員機上,竊取取款人銀行卡賬號和密碼,再用事先購買的設備複製銀行卡,在北京、江西等地刷卡消費、提款46萬餘元。
武漢商業銀行的一位銀行卡專家昨日告訴記者,利用模具竊取儲戶的銀行卡資料,這種犯罪形式在武漢還是首次發現。

市民該怎樣防範呢?這位專家說,一是盡量不要在晚間取款。二是取錢時盡量備兩張卡,一張專門刷門禁卡,另一張取錢,不給犯罪份子以可乘之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