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飞机,美国的空姐就让我很吃惊

作者:spring823 发表:2008-06-19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5月21日下午在北京乘飞机到美国的,虽然飞行持续了13个小时,到达美国仍然是5月21日--因为中国和新泽西有12个小时的时差。一上飞机就觉得很吃惊,因为这里的空姐起码有四五十岁了吧,也简直没有漂亮的容貌和苗条的身材,当然他们很热情很友好。我告诉男朋友在中国,空姐都要很年轻很漂亮的,还要挑身材,他很诧异,觉得不可理解。他说在美国,招聘时如果有容貌和年龄的歧视是会被起诉而且有可能赔付大笔钱的。

快接近美国的时候,开始填海关申报表了,我突然紧张起来了。蔬菜,水果,肉类,土壤等都是禁带品,而我居然带了土壤,因为不知道其严重性---有可能被抓进监狱,我甚至没有想到提前告诉我男朋友。虽然他一再安慰我他不会让那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可是我的大脑却一点也不听指挥,我已经在想最坏的结果了。过了护照签证审核后,拿了行李,却怎么都找不到那包土壤了,我更紧张了,他却很镇静,领着我去海关检查站了。检查人员问他带了违禁品没有,他说只有一点豆腐,在飞机上没有吃完的。然后挥手让我们走了,我却还心有余悸,老怕他们追上来重新检查一遍,他笑得不行。直到我们坐上出租车,我才终于觉得安全了!

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辽阔的天空湛蓝湛蓝的,云朵也清晰可见,而且天空看起来很低,仿佛就在触手可及的前面--因为长在四川,还真的很少看见那么蓝那么漂亮的天空。因为是当地的下班时间,路上车很多,但是秩序井然,没有抢道或挤道的车从旁边呼啸而过;也没有吵闹的喇叭声,除了车辆行使正常的声音外,安安静静的。出高速公路后,马上就看见大片大片的草坪,树丛,和一栋栋漂亮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两层楼的,看上去很新,男朋友却说其实有些房子都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有些老房子比新的贵很多。

二十多分钟后,终于到了他家了。也是两层楼,也是大片大片的草坪,屋子后面还有树林,很长的一栋楼,只住了几户人家,大多是单身。一旦结婚,他们才开始买自己的房子。我就此问题问过他为什么不早点买房,因为这里的房租很贵,和买房每月付的按揭也差不多了。好像他们没有觉得自己的房子才能带来归宿感,是不是自己的房子不重要,主要自己住着满意就好了;而且前些年买房的,更多的炒房的在去前年都房价大跌时亏得很厉害。这里除了真正的富人以外,炒房的人很少,一般家庭都只有一个房子;而在国内,很多普通人,只要单位好一点的,收入高一点的,都不止一套房子。我朋友所在的电力公司,有些人甚至买了5,6套房子!

来源:初涉美国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