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飛機,美國的空姐就讓我很吃驚

作者:spring823 發表:2008-06-19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5月21日下午在北京乘飛機到美國的,雖然飛行持續了13個小時,到達美國仍然是5月21日--因為中國和新澤西有12個小時的時差。一上飛機就覺得很吃驚,因為這裡的空姐起碼有四五十歲了吧,也簡直沒有漂亮的容貌和苗條的身材,當然他們很熱情很友好。我告訴男朋友在中國,空姐都要很年輕很漂亮的,還要挑身材,他很詫異,覺得不可理解。他說在美國,招聘時如果有容貌和年齡的歧視是會被起訴而且有可能賠付大筆錢的。

快接近美國的時候,開始填海關申報表了,我突然緊張起來了。蔬菜,水果,肉類,土壤等都是禁帶品,而我居然帶了土壤,因為不知道其嚴重性---有可能被抓進監獄,我甚至沒有想到提前告訴我男朋友。雖然他一再安慰我他不會讓那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可是我的大腦卻一點也不聽指揮,我已經在想最壞的結果了。過了護照簽證審核後,拿了行李,卻怎麼都找不到那包土壤了,我更緊張了,他卻很鎮靜,領著我去海關檢查站了。檢查人員問他帶了違禁品沒有,他說只有一點豆腐,在飛機上沒有吃完的。然後揮手讓我們走了,我卻還心有餘悸,老怕他們追上來重新檢查一遍,他笑得不行。直到我們坐上出租車,我才終於覺得安全了!

心情一下子好起來了,遼闊的天空湛藍湛藍的,雲朵也清晰可見,而且天空看起來很低,彷彿就在觸手可及的前面--因為長在四川,還真的很少看見那麼藍那麼漂亮的天空。因為是當地的下班時間,路上車很多,但是秩序井然,沒有搶道或擠道的車從旁邊呼嘯而過;也沒有吵鬧的喇叭聲,除了車輛行使正常的聲音外,安安靜靜的。出高速公路後,馬上就看見大片大片的草坪,樹叢,和一棟棟漂亮的房子,基本上都是兩層樓的,看上去很新,男朋友卻說其實有些房子都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有些老房子比新的貴很多。

二十多分鐘後,終於到了他家了。也是兩層樓,也是大片大片的草坪,屋子後面還有樹林,很長的一棟樓,只住了幾戶人家,大多是單身。一旦結婚,他們才開始買自己的房子。我就此問題問過他為什麼不早點買房,因為這裡的房租很貴,和買房每月付的按揭也差不多了。好像他們沒有覺得自己的房子才能帶來歸宿感,是不是自己的房子不重要,主要自己住著滿意就好了;而且前些年買房的,更多的炒房的在去前年都房價大跌時虧得很厲害。這裡除了真正的富人以外,炒房的人很少,一般家庭都只有一個房子;而在國內,很多普通人,只要單位好一點的,收入高一點的,都不止一套房子。我朋友所在的電力公司,有些人甚至買了5,6套房子!

来源:初涉美國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