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国新民党热烈祝贺中国民主党成立十周年

民主先声237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6-20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8年6月25日,民主人士王有才、王东海等先生在中国浙江发起成立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党认为一切政治权力只能来自公众,服务公众;政府只能根据公众的意志而产生,依照公众的意志来运作,为公众的利益服务;政府是公众的服务者,而不是公众的支配者。

中国民主党的宗旨是:实现直接民主选举,建立宪政民主政治体制,建立政治分权机制,使政治权力互相制约,并确保其能进行良性循环,使任何个人和任何集团,都无法将权力建立在暴力之上,彻底铲除产生政治独裁和政治腐败的土壤,使中华民族彻底摆脱强权暴政。

中国民主党成立伊始,在王有才、王东海等先生的率领下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登记注册,数月间,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到相应并相继成立了各地的筹备组织。

但是,1998年11月,中国民主党被中共政府镇压,多名组党人士被判处10年以上徒刑。王有才先生出狱后被迫流亡海外;王东海先生出狱后坚持在国内从事民主活动。另有秦永敏、吴义龙等组党人士目前尚在监狱服刑。

2006年5月郑存柱在美国加州成立了中国民主党美西支部,在洛杉矶地区宣传中国民主党的主张,并随时声援国内被迫害的民主人士。中国民主党美西支部有力地支持了中国国内的民主事业。

2007年12月17日,2004年组建的"中国民生党"正式更名为"中国新民党"( China New Democracy Party)。
坚持在国内工作的中国民主党人立即发来贺信,并派人与中国新民党联络,商讨合作事宜。

2008年4月,中国新民党发出了一份有关台海两岸民主统一的谈判大纲,敦促中国尽快就台海两岸的民主统一案展开讨论。中国新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在多党竞选的民主制度的前提下,与台湾实现¬民主统一。

中国民主党大陆负责人王东海先生立即回应支持,王先生指出:中国新民党发表对两岸问题看法是一件好事,这样才能有不同的声音,才能实现两岸的和平谈判和互相交融、交流。

2008年5月,中国民主党王东海先生与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先生在南京第一次会晤。两党领导人认为,中国民主党与中国新民党在要求民主宪政方面完全一致。两党应团结一致,共同建设"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民主社会主义中国。达成共识如下:

两党均以增进全民自由幸福为己任,广纳社会精英、融汇人类文明精华,锐意使中华民族摆脱近百年来贫困、落後、愚昧、专制的状态。

两党所有工作目标的制定,首先应以是否增进民众的利益和社会福祉为标准进行衡量,以确保两党政策符合公众的根本利益。

中国民主党与中国新民党一道,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垄断和经济垄断,倡导以公正有序的政治竞争和经济竞争,促进政治运作和经济发展的廉洁高效。

中国民主党与中国新民党提倡以非暴力的、和平的、理性的方式实现民主的政治目标,提倡以文明对话方式解决任何争端和分歧,反对恐怖活动。共同倡导有序的社会变革,支持经济建设和代表民意的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

中国新民党真诚祝愿中国民主党蓬勃发展,得到中国人民的选择和世界人民的尊重。

中国新民党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郭泉的校内网:http://xiaonei.com/gwnguoquan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