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中國新民黨熱烈祝賀中國民主黨成立十週年

民主先聲237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6-20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8年6月25日,民主人士王有才、王東海等先生在中國浙江發起成立中國民主黨。

中國民主黨認為一切政治權力只能來自公眾,服務公眾;政府只能根據公眾的意志而產生,依照公眾的意志來運作,為公眾的利益服務;政府是公眾的服務者,而不是公眾的支配者。

中國民主黨的宗旨是:實現直接民主選舉,建立憲政民主政治體制,建立政治分權機制,使政治權力互相制約,並確保其能進行良性循環,使任何個人和任何集團,都無法將權力建立在暴力之上,徹底鏟除產生政治獨裁和政治腐敗的土壤,使中華民族徹底擺脫強權暴政。

中國民主黨成立伊始,在王有才、王東海等先生的率領下積極向國家有關部門申請登記註冊,數月間,在全國20多個省市得到相應並相繼成立了各地的籌備組織。

但是,1998年11月,中國民主黨被中共政府鎮壓,多名組黨人士被判處10年以上徒刑。王有才先生出獄後被迫流亡海外;王東海先生出獄後堅持在國內從事民主活動。另有秦永敏、吳義龍等組黨人士目前尚在監獄服刑。

2006年5月鄭存柱在美國加州成立了中國民主黨美西支部,在洛杉磯地區宣傳中國民主黨的主張,並隨時聲援國內被迫害的民主人士。中國民主黨美西支部有力地支持了中國國內的民主事業。

2007年12月17日,2004年組建的"中國民生黨"正式更名為"中國新民黨"( China New Democracy Party)。
堅持在國內工作的中國民主黨人立即發來賀信,並派人與中國新民黨聯絡,商討合作事宜。

2008年4月,中國新民黨發出了一份有關台海兩岸民主統一的談判大綱,敦促中國盡快就台海兩岸的民主統一案展開討論。中國新民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主張在多黨競選的民主制度的前提下,與臺灣實現¬民主統一。

中國民主黨大陸負責人王東海先生立即回應支持,王先生指出:中國新民黨發表對兩岸問題看法是一件好事,這樣才能有不同的聲音,才能實現兩岸的和平談判和互相交融、交流。

2008年5月,中國民主黨王東海先生與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先生在南京第一次會晤。兩黨領導人認為,中國民主黨與中國新民黨在要求民主憲政方面完全一致。兩黨應團結一致,共同建設"全民福利條件下的多黨競選"的民主社會主義中國。達成共識如下:

兩黨均以增進全民自由幸福為己任,廣納社會精英、融匯人類文明精華,銳意使中華民族擺脫近百年來貧困、落後、愚昧、專制的狀態。

兩黨所有工作目標的制定,首先應以是否增進民眾的利益和社會福祉為標準進行衡量,以確保兩黨政策符合公眾的根本利益。

中國民主黨與中國新民黨一道,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壟斷和經濟壟斷,倡導以公正有序的政治競爭和經濟競爭,促進政治運作和經濟發展的廉潔高效。

中國民主黨與中國新民黨提倡以非暴力的、和平的、理性的方式實現民主的政治目標,提倡以文明對話方式解決任何爭端和分歧,反對恐怖活動。共同倡導有序的社會變革,支持經濟建設和代表民意的經濟體制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

中國新民黨真誠祝願中國民主黨蓬勃發展,得到中國人民的選擇和世界人民的尊重。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郭泉的校內網:http://xiaonei.com/gwnguoquan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