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6月21日

发表:2008-06-2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00八年六月二十一日,农历五月十八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00年:清廷慈禧太后正式下诏对英、德、俄、法、美、日、义、奥八国宣战,北京与天津陷于一片战火。

  --一九0六年:美国运河委员会决定在巴拿马运河装设水闸。

  --一九0八年:俄罗斯音乐派创始人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因狭心症在圣彼得堡家中去世,享年六十四岁。

  --一九0八年:二十五万英国妇女在伦敦海德公园集会,响应女权运动领导人潘克赫丝主持的女权运动示威活动。

  --一九一九年:二十七艘被扣押在英国斯卡帕夫罗海军基地的德国军舰,被德国水兵自己弄沈,目的是不愿军舰拱手让给协约国。

  --一九四二年:德国隆美尔将军率领的非洲军团在北非连战皆捷,在利比亚境内俘虏同盟国军队两万五千余人。

  --一九七0年:印尼共和国创建者前总统苏卡诺去世,享年六十九岁。巴西足球代表队以四比一击败义大利,赢得在墨西哥市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巴西队是球赛举办四十年以来第一个连获三次冠军的队伍,依大会规定,连续三次获胜,冠军杯可永远归巴西所有。

  --一九九0年:伊朗西北部,里海附近发生芮氏规模七点三的大地震,共造成两万五千人死亡,数万人轻重伤的惨剧。

  --一九九二年:中国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病逝北京,享年八十三岁。

  --二00五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