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功夫熊猫 中国影人该羞愧(图)

发表:2008-06-23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功夫熊猫”差点在大陆变成“落难熊猫”,观众看完片子后,认为不仅没有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反而宣扬中国文化。

中新网报导,电影故事发生在中国,主角“阿波”是一只充满功夫梦想的熊猫。他被委以重任,从一只笨熊猫,成长为抵御强敌入侵的“神龙大侠”。

迪 士尼过去的动画片“花木兰”,曾引起不同议论,而大陆观众对“功夫熊猫”的看法是,影片的每一个细节都遍布中国符号:卷轴、汉服、斗笠、兵刃、牌坊、庙 宇、宫殿,甚至包括瓷器上的纹路,都是中国化。最让人叫绝的,还是全片充满写意的中国山水背景,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白云缭绕的隐逸山林,描绘出活生生的 中国武侠世界。

大陆观众对影片的幽默程度和其中的中国元素感到满意,认为该片对中国形象和中国文化没有歪曲之处。某文化公司的章先生表示,对好莱坞影片的抵制不能盲目进行,不然就变成“故步自封”;影片能激起很多人,包括中国人自己对传统功夫的兴趣。

一位影评人针对抵制问题,一针见血地说:电影“唯一的缺点,是它足以让很多中国电影人感到羞愧。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是外国人拍出来的?中国电影人得加油了!”

对于四川停映“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朋不愿发表评论。他表示,影片中充满中国元素,是因为他喜欢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