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手机费省六倍的方法

发表:2008-06-24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时常出国洽公或旅游的人来说,国际长途电话费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尤其若想要同时满足方便使用、以及费用低廉等两项要求,许多旅客都有为此大伤脑筋 的经验。电讯专家史文森(Peter Svensson) 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携带自己的手机,找出当地最实惠的费率,并且记住一个要点——入境随俗。

史文森建议,你可以更换手机中的SIM卡,也就是那片载有你所有电话帐户资讯的小卡,将它换为一片当地电话公司提供的预付卡(prepaid card),你就能以所在目的地的电话费率拨接电话。

更换SIM卡的过程很简单,这片全名称为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的小卡,几乎都被置于手机的电池盒附近。在无须特定工具的情况下,你只要拿下电池就可以更换SIM卡,其作法与你每次更换电话公司时必须换卡的方式一样。

史文森指出,在出发前先作一些功课,调查当地的电讯服务和收费情况,虽然会花你一点时间,但这绝对是值得的。因为美国电话公司一般针对国际漫游,每分钟收费高达1.29元,若你使用的是当地预付卡号码,拨出的费率约为每分钟20美分,接听电话则为免费。

但是在转换为当地预付号码的过程中,也许会碰上两三个障碍。

第一,并非所有的美国手机都能适用各地的电信射频和技术。根据目前美国电信业者提供服务和 手机选择的状况,如果你选用的是T-Mobile或AT&T公司的服务,你的手机在国外成功运作的机会较大。不过出发前,最好查询公司网站或手机 使用指南,查看你手机是否能配合目的地的射频。

此外,Verizon Wireless和Sprint Nextel Corp两家公司除了几个特定机型之外,他们提供的多数手机都不使用SIM卡,因此无法在欧洲和亚洲多国使用,但却能成功地使用于南美洲。

第二,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手机是能变换多种射频的“世界电话”,在使用其他公司的另一张SIM卡之前,仍然并须先经过解锁的程序,才能顺利使用目的地电 信公司提供的预付卡。出发前不妨先与你的电话公司联繫,对方会给你开锁的代码,否则到了当地再进行解锁,你也许需要付上一些费用。

第三,使用一张旅游目的地的预付SIM卡,代表你也正在使用当地的电话号码。好处是避开美国号码的情况下,让你的费率更加低廉,坏处则在于拨打你美国原号码的人无法联繫上你,只能直接进入你的语音信箱。

根据史文森的建议,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如下:多数美国手机都有将来电转到另一个特定号码的功能,不过通常无法直接转往国外的号码。因此你必须透过间接 的方式,例如上网TollFreeForwarding.com注册一个帐户,一个月仅需要10元的费用,就能使用把来电转往国外号码的服务,还加上90 分钟的通话时间。购买这项服务后,只须做个设置,把你的美国来电转往他们提供的免费号码,透过这个免费号码,你的来电就能再度被转往旅游地使用的号码。

也许你会抱怨这一切做法太过複杂,因此现在也有一些公司能替你办好所有细节,例如RangeRoamer以及Call in Europe。在出发前你可以向这些公司租用电话,他们的电话能符合目的地的射频,也包含了现成的SIM卡和当地号码,价格会比你到当地购买预付SIM卡 贵一点,但仍然比你直接使用原号码的国际漫游服务来得低廉。这两家公司也提供完整的服务,可帮你将美国的来电转往你的旅游地。

最后提醒你,旅游在外时别忘了睡觉前关上电话,因为在这些方便的功能之下,美国亲友若是忘了时差问题,他们的来电也许就会惊醒夜半熟睡中的你!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