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手機費省六倍的方法

發表:2008-06-24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時常出國洽公或旅遊的人來說,國際長途電話費絕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尤其若想要同時滿足方便使用、以及費用低廉等兩項要求,許多旅客都有為此大傷腦筋 的經驗。電訊專家史文森(Peter Svensson) 指出,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攜帶自己的手機,找出當地最實惠的費率,並且記住一個要點——入境隨俗。

史文森建議,你可以更換手機中的SIM卡,也就是那片載有你所有電話帳戶資訊的小卡,將它換為一片當地電話公司提供的預付卡(prepaid card),你就能以所在目的地的電話費率撥接電話。

更換SIM卡的過程很簡單,這片全名稱為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的小卡,幾乎都被置於手機的電池盒附近。在無須特定工具的情況下,你只要拿下電池就可以更換SIM卡,其作法與你每次更換電話公司時必須換卡的方式一樣。

史文森指出,在出發前先作一些功課,調查當地的電訊服務和收費情況,雖然會花你一點時間,但這絕對是值得的。因為美國電話公司一般針對國際漫遊,每分鐘收費高達1.29元,若你使用的是當地預付卡號碼,撥出的費率約為每分鐘20美分,接聽電話則為免費。

但是在轉換為當地預付號碼的過程中,也許會碰上兩三個障礙。

第一,並非所有的美國手機都能適用各地的電信射頻和技術。根據目前美國電信業者提供服務和 手機選擇的狀況,如果你選用的是T-Mobile或AT&T公司的服務,你的手機在國外成功運作的機會較大。不過出發前,最好查詢公司網站或手機 使用指南,查看你手機是否能配合目的地的射頻。

此外,Verizon Wireless和Sprint Nextel Corp兩家公司除了幾個特定機型之外,他們提供的多數手機都不使用SIM卡,因此無法在歐洲和亞洲多國使用,但卻能成功地使用於南美洲。

第二,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手機是能變換多種射頻的「世界電話」,在使用其他公司的另一張SIM卡之前,仍然並須先經過解鎖的程序,才能順利使用目的地電 信公司提供的預付卡。出發前不妨先與你的電話公司聯繫,對方會給你開鎖的代碼,否則到了當地再進行解鎖,你也許需要付上一些費用。

第三,使用一張旅遊目的地的預付SIM卡,代表你也正在使用當地的電話號碼。好處是避開美國號碼的情況下,讓你的費率更加低廉,壞處則在於撥打你美國原號碼的人無法聯繫上你,只能直接進入你的語音信箱。

根據史文森的建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如下:多數美國手機都有將來電轉到另一個特定號碼的功能,不過通常無法直接轉往國外的號碼。因此你必須透過間接 的方式,例如上網TollFreeForwarding.com註冊一個帳戶,一個月僅需要10元的費用,就能使用把來電轉往國外號碼的服務,還加上90 分鐘的通話時間。購買這項服務後,只須做個設置,把你的美國來電轉往他們提供的免費號碼,透過這個免費號碼,你的來電就能再度被轉往旅遊地使用的號碼。

也許你會抱怨這一切做法太過複雜,因此現在也有一些公司能替你辦好所有細節,例如RangeRoamer以及Call in Europe。在出發前你可以向這些公司租用電話,他們的電話能符合目的地的射頻,也包含了現成的SIM卡和當地號碼,價格會比你到當地購買預付SIM卡 貴一點,但仍然比你直接使用原號碼的國際漫遊服務來得低廉。這兩家公司也提供完整的服務,可幫你將美國的來電轉往你的旅遊地。

最後提醒你,旅遊在外時別忘了睡覺前關上電話,因為在這些方便的功能之下,美國親友若是忘了時差問題,他們的來電也許就會驚醒夜半熟睡中的你!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