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向非永久居民征海外收入税 遭商界批评

发表:2008-06-2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3月分财政预算案公布,英国政府提出向非英国永久居民的海外收入开征税项,对此商界领袖指出,这是削弱伦敦国际竞争力的致命伤。

据《星岛日报》报道,英国2008年3月分财政预算案公布,由本财政年度起,非英国永久居民的海外收入,包括租金、投资收益等,如果全年超过两千镑便 须缴税,若在过去十年内其中有七年以上是英国税务居民,更须支付每年固定税款三万镑;若纳税人不愿意就该笔收入纳税的话,便须选择放弃在英国的个人免税 额。

对此,英国商业协会及毕马威会计师行进行了一项伦敦商业调查,调查访问伦敦的商界领袖,最新的报告显示,认为伦敦的竞争力受威胁的被访者数目较 2007年倍增。有六成被访者均异口同声表示,技术劳工短缺、交通基建不完善及外劳税制转变,令伦敦作为一个国际商业中心的吸引力大减。共七成被访者认 为,新增向非英国永久居民征收海外收入税最令伦敦的吸引力受损。

在被访的商界领袖中,多达八成表示以上的税制改变及新增的三万镑固定税款,严重影响英国一直以来具有稳定税制的声誉。

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被访者均仍然认为伦敦是个营商的好地方,但只有37%认为伦敦的营商环境“极佳”,是自该调查由2005年1月开始展开后,记录 得的最低比例。报告指出,改善伦敦的运输及基建应该是新市长的首要任务,近2/3的被访者说,过去一年的道路堵塞问题趋向恶劣,27%的被访者认为,交通 问题大大影响商业生产力,94%的被访者均希望能够改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减少拥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