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顾问:北京拥抱经典法西斯(图)

发表:2008-06-24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克·勒丁博士是里根总统时期的白宫顾问,现任职于华府智库美国企业协会。他最近在远东经济评论五月号上撰文,"北京拥抱经典法西斯主义",该期杂志因此而遭到北京当局的封杀。

中共的经典法西斯主义特征  

近年来因为中国经济上的发展,很多不太了解中国的美国人往往会认为中国看上去不再是共产主义,而更像资本主义。勒丁博士认为这种看法不对。

"因为资本主义是需要有自由的。而中国人没有。中共政府试图给一点经济上的自由,但是限制政治和公民自由。这样不行。因为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可以给与这一块,而不给那一块。自由是完整的。"

勒丁博士说市场或是资本的本性就是要有自由,中国现在有一些私人财产,有一定的经济自由,但是国有的企业还是很多。

"最接近中国目前的体制就是法西斯主义,因为法西斯体制也有一些私产,但是政府在个人财产中有着重要的角色,也管理大的公司,企业,而且在重要的经济决策上政府说了算,而且人民完全没有政治上的自由。"

历史学博士勒丁认为目前中国是经典的法西斯主义,因为欧洲一些国家都曾经有过,连赖以统治的极端民族主义也是老套路,除了美国之外很多西方国家都用过。美国没有民族主义,但有爱国,因为这个国家不是基于一个民族,而是基于一个理念。同时北京也是历史上第一个非常成熟的法西斯主义。

"想像一下法西斯意大利,墨索里尼死后50年,没人再相信他的意识形态,尽管大家上课都要读,要背,要念,同时政府里是一些腐败官员,仅仅想着如何保有权力和他们所有的,时刻留意任何民间的不满和反抗,随时准备镇压。这就是今天的中国。但是它不稳定,(西方政治学鼻祖)马吉亚维利总是说独裁统治是最不稳定的政府形式。因为他没有民意的支持。"

从美国国家概念看法拉盛事件

勒丁博士对美国的国家概念有很独到的见解。"美国不是基于一个民族,而是基于一个理念。所有来美国的人,只要认同这个理念以及宪法,接受一个自由社会以及以法治国,他就是受欢迎的,也可成为一个美国人。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是像美国这样的。"

在勒丁博士看来,法拉盛事件尤其让人无法接受,因为参与攻击的人违反了美国人的定义。

"我觉得我们不可以接受(法拉盛)这样的事,我们无法忍受在美国的外国族群听命于一个外国政府,这是很不对的。在美国,人人应该像一个美国人,享有同样的法律保护,同时他们也有美国人的权利和义务。"

驱逐中领馆官员还不够

谈到国会议员们的建议驱逐背后煽动的领馆官员时,勒丁博士认为这还不够。

"那如同对风吐痰。仅仅是个姿态而已。这不是一个个人的问题,是整个(北京)政权的政策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