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顧問:北京擁抱經典法西斯(圖)

發表:2008-06-24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克·勒丁博士是里根總統時期的白宮顧問,現任職於華府智庫美國企業協會。他最近在遠東經濟評論五月號上撰文,"北京擁抱經典法西斯主義",該期雜誌因此而遭到北京當局的封殺。

中共的經典法西斯主義特徵  

近年來因為中國經濟上的發展,很多不太瞭解中國的美國人往往會認為中國看上去不再是共產主義,而更像資本主義。勒丁博士認為這種看法不對。

"因為資本主義是需要有自由的。而中國人沒有。中共政府試圖給一點經濟上的自由,但是限制政治和公民自由。這樣不行。因為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可以給與這一塊,而不給那一塊。自由是完整的。"

勒丁博士說市場或是資本的本性就是要有自由,中國現在有一些私人財產,有一定的經濟自由,但是國有的企業還是很多。

"最接近中國目前的體制就是法西斯主義,因為法西斯體制也有一些私產,但是政府在個人財產中有著重要的角色,也管理大的公司,企業,而且在重要的經濟決策上政府說了算,而且人民完全沒有政治上的自由。"

歷史學博士勒丁認為目前中國是經典的法西斯主義,因為歐洲一些國家都曾經有過,連賴以統治的極端民族主義也是老套路,除了美國之外很多西方國家都用過。美國沒有民族主義,但有愛國,因為這個國家不是基於一個民族,而是基於一個理念。同時北京也是歷史上第一個非常成熟的法西斯主義。

"想像一下法西斯義大利,墨索里尼死後50年,沒人再相信他的意識形態,儘管大家上課都要讀,要背,要念,同時政府裡是一些腐敗官員,僅僅想著如何保有權力和他們所有的,時刻留意任何民間的不滿和反抗,隨時準備鎮壓。這就是今天的中國。但是它不穩定,(西方政治學鼻祖)馬吉亞維利總是說獨裁統治是最不穩定的政府形式。因為他沒有民意的支持。"

從美國國家概念看法拉盛事件

勒丁博士對美國的國家概念有很獨到的見解。"美國不是基於一個民族,而是基於一個理念。所有來美國的人,只要認同這個理念以及憲法,接受一個自由社會以及以法治國,他就是受歡迎的,也可成為一個美國人。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是像美國這樣的。"

在勒丁博士看來,法拉盛事件尤其讓人無法接受,因為參與攻擊的人違反了美國人的定義。

"我覺得我們不可以接受(法拉盛)這樣的事,我們無法忍受在美國的外國族群聽命於一個外國政府,這是很不對的。在美國,人人應該像一個美國人,享有同樣的法律保護,同時他們也有美國人的權利和義務。"

驅逐中領館官員還不夠

談到國會議員們的建議驅逐背後煽動的領館官員時,勒丁博士認為這還不夠。

"那如同對風吐痰。僅僅是個姿態而已。這不是一個個人的問題,是整個(北京)政權的政策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