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给广东部分地区带来暴雨

发表:2008-06-25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第6号热带暴在深圳登陆后,一路向北移动,给广东部分地区带来大风和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至25日14时,"风神"中心已移到东莞市茶山镇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8级(18米/秒)。

受其影响,至25日14时,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沿海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上川岛和番禺的南部出现了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云浮、湛江也已经下了大雨到暴雨,粤东地区下了中到大雨。受"风神"及其环流影响,珠江口外海面和粤东海面出现了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深圳、惠州和汕尾沿海地区也出现了7-8级大风。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风神"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路径多摆动:"风神"在西北移动时多次出现摆动,路径多变。同时主导台风移动的副热带高压比预期偏强,这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对台风路径预报的判断;二是结构不对称:"风神"的云系结构极不对称,主要云系在中心的西侧和南侧,东侧和西侧云系较少,也加大了路径预报的难度;三是降水强度强:"风神"虽然强度不强,但已经给广东省带来强降雨,未来两天将继续给广东以及江西带来强降水。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风神"目前正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5日自南向北穿过广东后,将于25日晚上移向江西境内。截至目前,广东省尚未接到有关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