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官员抢劫电视台女主持人被捕(图)

作者:李杨 发表:2008-06-25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海滨的妻子拒绝接受采访 (李杨摄)

因为竞聘宣传部副部长失败导致心理扭曲?因为生活空虚想找乐子?因为......6月2日,当四平市铁西区统战部副部长于海滨因涉嫌多起抢劫被四平警方在家中抓获后,众多猜疑接踵而来。为何一个有着美好前程、家境富裕的副部长会误入歧途?记者昨日到四平市进行了采访,但很多人对这件事都闭口不谈。

导火线

主持人遭抢牵出一官员

5月30日晚,四平市电视台某栏目主持人明宇(化名)到自家小区楼下买东西时,突然有一名男子从她身后将其抱住,并动手去抢她手中的皮包。在撕扯中,行抢男子打了明宇一拳,抢下明宇手上皮包后骑自行车逃离现场。

案发后,明宇报警,此案引起了四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警方在调查到第三天时发现,明宇被抢的手机竟然开机了。于是,警方以明宇朋友的身份拨打明宇手机,竟然有人接听了电话,而且在电话中,对方竟然称明宇睡觉了。当天,警方通过技侦手段,确定了劫匪的位置。

6月2日晚,抢劫明宇的男子在四平市某小区被警方抓获。令人吃惊的是,被抓的劫匪竟然是四平市铁西区统战部副部长于海滨。近日,于海滨因涉嫌抢劫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现羁押在四平市看守所内。

经侦查

警方已经核实两起抢劫案

昨日,记者在调查时了解到,于海滨被抓后,交代了抢劫明宇的犯罪事实,同时,他还交代了另外几起抢劫的犯罪事实。警方根据于海滨的供认,除了5月30日明宇被抢核实外,又找到了今年2月份一名被抢的女子。目前,警方暂时核实了两起案件。

据知情人介绍,在近几年内,四平市内曾发生过11起和于海滨作案手法相同的案件,警方已并案侦查,初步认为这11起案件系于海滨所为。但由于暂时没有找到被害人,核实工作正在进一步展开。警方希望被害人能尽快报案。

有嫌疑

两年前曾因涉嫌抢劫被抓

记者了解到,在四平市近几年发生的11起抢劫案中,劫匪都是一个人作案,被抢对象都是女性。劫匪每次抢劫时,很少拿凶器,偶尔会带把尖刀。但劫匪在行抢时,从来不会伤害抢劫对象,即使作案不成,也不会行凶。警方通过并案分析,这11起抢劫案和于海滨作案手法相似,为此,有人称于海滨是个"温柔劫匪"。

另外,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在两年前,四平市内曾发生一起抢劫案,警方根据线索将于海滨抓获。但于海滨被抓后,拒绝承认抢劫的犯罪事实。警方在核实案件时,遭遇抢劫的女子也没有进行指认,因缺少证据,于海滨最后被释放。

细节披露

每次作案都在接老婆下班途中

于海滨的妻子是四平市某学校老师,由于常常要在晚上补课,于海滨在晚上的时候,就会骑着自行车到学校去接妻子。也就是在接妻子的途中,于海滨有了作案的冲动,据他交代的几起案件,时间都是他接妻子的时间。

每次作案后,于海滨还会坦然地到学校去接妻子,和妻子一起回家。而警方在调查时发现,于海滨的妻子竟然一点也没有察觉他犯罪的事。

家境富裕抢来物品都藏了起来

于海滨有一个儿子,他和妻子的工作在当地来说都是让朋友们羡慕的,两人收入颇丰,感情也一直很好,谁都想不到于海滨会去抢劫。

于海滨是晚上在家中被抓的,于海滨被抓后,警方在他家中和他的办公室内搜出了很多现金和女士戴的饰品。

据于海滨交代,他抢来的东西都没有动过。而于海滨的妻子虽然和他朝夕相处,不但不知道丈夫抢劫的事情,更没注意到于海滨抢来的任何物品。

各方态度

妻子:法院没有判决,不谈任何事

昨日,记者来到于海滨居住的小区。在于海滨家楼下,正好碰到了于海滨的妻子带着儿子回家。

当她知道记者的身份后表示,在昨天之前,于海滨的父母一直都不知道他的事情,当得知事情真相后,于海滨的父母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于海滨的妻子表示,他们的孩子还小,她不想孩子因为此事受到影响,在法院没有判决之前,她不想谈任何事。

明宇:事情已经过去,我不想再提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四平市电视台被抢的主持人明宇。明宇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了,她不想说任何关于她遭抢的事情。当日,记者又来到了四平市铁西区统战部,和于海滨曾经共事的同事都表示不清楚。

另外,相关部门都表示,关于于海滨抢劫的事情,领导都授意不允许介绍,更不允许接受记者采访。

原因猜测

当年竞聘失败导致他心理扭曲?

据了解,于海滨曾在四平市铁西区文明办担任过副主任,在他担任铁西区统战部副部长之前,曾在宣传部工作。当时于海滨工作很积极,也很有热情,还曾被评为四平市级“先进个人”。关于于海滨的为人,认识他的人都说,于海滨平时很谦和,也很稳重。

一个有着美好前程的“先进”个人,为何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呢?据知情人介绍,于海滨在到统战部之前,也就是他在宣传部工作期间,曾竞聘过四平市宣传部副部长,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竞聘上。知情人说,于海滨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心理有些扭曲。另外,于海滨是学哲学的,在很多方面,有些较真。知情人分析,也许这是让于海滨误入歧途的原因。

采访时,很多人分析于海滨是由于生活空虚,但更多的人表示对此事不能理解。有人告诉记者,于海滨没有病,警方也没打算为他做精神鉴定。

网上热议

四平吧网友纷纷讨论"温柔劫匪"

"好几天了,心里很不平静。一个我熟悉的朋友成为了抢劫犯罪嫌疑人,而他竟然就是我市铁西统战部副部长。这件事发生在他身上,我很痛心。但我想不通为什么会是他发生这样的事,是人格的裂变吗?我们每天和他在一起就没发现他的人格缺陷吗?还是我们根本不关心我们身边的人?我们在议论他有病的同时,是否应该想想他是如何成为这样人的?"在四平吧上,一个自称是于海滨同事的人发了这样一个帖子之后,很多熟悉他的人、不熟悉他的人都纷纷跟帖,大家都在猜测着这位副部长为何会成为一个"温柔劫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