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官員搶劫電視臺女主持人被捕(圖)

作者:李楊 發表:2008-06-25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海濱的妻子拒絕接受採訪 (李楊攝)

因為競聘宣傳部副部長失敗導致心理扭曲?因為生活空虛想找樂子?因為......6月2日,當四平市鐵西區統戰部副部長於海濱因涉嫌多起搶劫被四平警方在家中抓獲後,眾多猜疑接踵而來。為何一個有著美好前程、家境富裕的副部長會誤入歧途?記者昨日到四平市進行了採訪,但很多人對這件事都閉口不談。

導火線

主持人遭搶牽出一官員

5月30日晚,四平市電視臺某欄目主持人明宇(化名)到自家小區樓下買東西時,突然有一名男子從她身後將其抱住,並動手去搶她手中的皮包。在撕扯中,行搶男子打了明宇一拳,搶下明宇手上皮包後騎自行車逃離現場。

案發後,明宇報警,此案引起了四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視。警方在調查到第三天時發現,明宇被搶的手機竟然開機了。於是,警方以明宇朋友的身份撥打明宇手機,竟然有人接聽了電話,而且在電話中,對方竟然稱明宇睡覺了。當天,警方通過技偵手段,確定了劫匪的位置。

6月2日晚,搶劫明宇的男子在四平市某小區被警方抓獲。令人吃驚的是,被抓的劫匪竟然是四平市鐵西區統戰部副部長於海濱。近日,於海濱因涉嫌搶劫罪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現羈押在四平市看守所內。

經偵查

警方已經核實兩起搶劫案

昨日,記者在調查時瞭解到,於海濱被抓後,交代了搶劫明宇的犯罪事實,同時,他還交代了另外幾起搶劫的犯罪事實。警方根據於海濱的供認,除了5月30日明宇被搶核實外,又找到了今年2月份一名被搶的女子。目前,警方暫時核實了兩起案件。

據知情人介紹,在近幾年內,四平市內曾發生過11起和於海濱作案手法相同的案件,警方已併案偵查,初步認為這11起案件繫於海濱所為。但由於暫時沒有找到被害人,核實工作正在進一步展開。警方希望被害人能盡快報案。

有嫌疑

兩年前曾因涉嫌搶劫被抓

記者瞭解到,在四平市近幾年發生的11起搶劫案中,劫匪都是一個人作案,被搶對象都是女性。劫匪每次搶劫時,很少拿凶器,偶爾會帶把尖刀。但劫匪在行搶時,從來不會傷害搶劫對象,即使作案不成,也不會行凶。警方通過併案分析,這11起搶劫案和於海濱作案手法相似,為此,有人稱於海濱是個"溫柔劫匪"。

另外,採訪時記者瞭解到,在兩年前,四平市內曾發生一起搶劫案,警方根據線索將於海濱抓獲。但於海濱被抓後,拒絕承認搶劫的犯罪事實。警方在核實案件時,遭遇搶劫的女子也沒有進行指認,因缺少證據,於海濱最後被釋放。

細節披露

每次作案都在接老婆下班途中

於海濱的妻子是四平市某學校老師,由於常常要在晚上補課,於海濱在晚上的時候,就會騎著自行車到學校去接妻子。也就是在接妻子的途中,於海濱有了作案的衝動,據他交代的幾起案件,時間都是他接妻子的時間。

每次作案後,於海濱還會坦然地到學校去接妻子,和妻子一起回家。而警方在調查時發現,於海濱的妻子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他犯罪的事。

家境富裕搶來物品都藏了起來

於海濱有一個兒子,他和妻子的工作在當地來說都是讓朋友們羨慕的,兩人收入頗豐,感情也一直很好,誰都想不到於海濱會去搶劫。

於海濱是晚上在家中被抓的,於海濱被抓後,警方在他家中和他的辦公室內搜出了很多現金和女士戴的飾品。

據於海濱交代,他搶來的東西都沒有動過。而於海濱的妻子雖然和他朝夕相處,不但不知道丈夫搶劫的事情,更沒注意到於海濱搶來的任何物品。

各方態度

妻子:法院沒有判決,不談任何事

昨日,記者來到於海濱居住的小區。在於海濱家樓下,正好碰到了於海濱的妻子帶著兒子回家。

當她知道記者的身份後表示,在昨天之前,於海濱的父母一直都不知道他的事情,當得知事情真相後,於海濱的父母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於海濱的妻子表示,他們的孩子還小,她不想孩子因為此事受到影響,在法院沒有判決之前,她不想談任何事。

明宇:事情已經過去,我不想再提

隨後,記者又聯繫到了四平市電視臺被搶的主持人明宇。明宇表示,事情已經過去了,她不想說任何關於她遭搶的事情。當日,記者又來到了四平市鐵西區統戰部,和於海濱曾經共事的同事都表示不清楚。

另外,相關部門都表示,關于于海濱搶劫的事情,領導都授意不允許介紹,更不允許接受記者採訪。

原因猜測

當年競聘失敗導致他心理扭曲?

據瞭解,於海濱曾在四平市鐵西區文明辦擔任過副主任,在他擔任鐵西區統戰部副部長之前,曾在宣傳部工作。當時於海濱工作很積極,也很有熱情,還曾被評為四平市級「先進個人」。關于于海濱的為人,認識他的人都說,於海濱平時很謙和,也很穩重。

一個有著美好前程的「先進」個人,為何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呢?據知情人介紹,於海濱在到統戰部之前,也就是他在宣傳部工作期間,曾競聘過四平市宣傳部副部長,但最終因為種種原因沒有競聘上。知情人說,於海濱可能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心理有些扭曲。另外,於海濱是學哲學的,在很多方面,有些較真。知情人分析,也許這是讓於海濱誤入歧途的原因。

採訪時,很多人分析於海濱是由於生活空虛,但更多的人表示對此事不能理解。有人告訴記者,於海濱沒有病,警方也沒打算為他做精神鑑定。

網上熱議

四平吧網友紛紛討論"溫柔劫匪"

"好幾天了,心裏很不平靜。一個我熟悉的朋友成為了搶劫犯罪嫌疑人,而他竟然就是我市鐵西統戰部副部長。這件事發生在他身上,我很痛心。但我想不通為什麼會是他發生這樣的事,是人格的裂變嗎?我們每天和他在一起就沒發現他的人格缺陷嗎?還是我們根本不關心我們身邊的人?我們在議論他有病的同時,是否應該想想他是如何成為這樣人的?"在四平吧上,一個自稱是於海濱同事的人發了這樣一個帖子之後,很多熟悉他的人、不熟悉他的人都紛紛跟帖,大家都在猜測著這位副部長為何會成為一個"溫柔劫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