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访英:中共拟50年内交权

作者:伽兰 发表:2008-06-26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7日-21日任畹町第二次访问英国,第一次是会见达赖喇嘛。

大陆异议知识分子,知名民主派任畹町去年出访香港、新西兰、美国后从今年二月起,访问了法国、德国、英国、荷兰、丹麦,爱尔兰、西藏流亡政府,当地媒体均有报道。借报道出访英国,现将他此前的访问言论综述于此,以弥补以往的缺欠。

任畹町在伦敦访问了"第19条宪章"人权组织,自由西藏,政府官员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参加了中英合办的媒体节。他认为并阐明了实行民主,中国不会大乱;中国社会进步的动力和真相并非共产党的进步;公司的新闻管理不同于一党独裁的新闻管制;中国社会及亚洲民主的现状;和平制度变革的纲领并不激进;赵紫阳死后共产党内再没有改革派及中共的愚蠢顽固;北京奥运后的走向;汉藏两族人民利益的相关性及中国政府将奥运政治化的历史;中国经济腾飞的模式不适于非洲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回答了提问。

18日,任畹町参加了亚非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合办的媒体节,会议放映了"大国崛起"的英国部分和"复兴之路"16大之后的部分。在讨论中,任先生和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对话说,"和平崛起"引起西方观察家的极大恐慌和国内民主派及不同信仰人士的激烈批评,中国崛起意欲何为?岂不是对中国政治反对派压迫更甚!因此,2007年初,温家宝的一篇文章早已变了调门,声称希望建立"和谐国际","和平崛起"早已变调。"复兴之路"为观众描绘了一副美好图景,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方式极大改变,取消了农业税等等,可是,胡锦涛再有个人魅力能够掩盖中国社会普遍不良的政权基础吗?地方官员欺压百姓,贪污腐败无法根治,民告官,谁告赢过?造成大量冤民。在英国,反对奥运是自由,在中国,反对奥运要抓起来。

大家知道,中国的新闻有中共党和行政的多重管制,新闻肯定是不自由不独立的,面对英国的新闻自由和独立,面对你的同行,作为媒体人,对于中国的新闻体制和新闻职业,请问你如何自圆其说?

胡正荣答,我不认为会对西方引起恐慌和压迫谁,各人有不同的视角。对任先生的后一段话不等翻译成英语,胡直接中文答,我们的新闻和英国有很大的差距,英法德美的制度也很不相同,我们不能要求中国的制度和他们一样。任畹町起来纠正不是"差距"是根本的不同,胡又用英文对外国人自说自话一通。任先生身后的一位女士插话说,英国也不是新闻独立的,马岛战争期间,公司发新闻同样是不自由有规定的,有国家利益。任畹町问道,民主国家新闻公司的规定和一党制国家的新闻管制是一回事吗?别说公司的规定,二战期间,各民主国家的言论出版自由大大紧缩,也不能乱说乱动,但这和中共集权几十年一贯制的新闻控制是一回事吗?你们把在国内对幼稚研究生和老百姓的庸俗说辞照搬到英国来和我们对话,是不是看错了对象?一个党永远在台上,能永远代表国家和人民吗?请你不要为一个落后的制度辩护。女士答道,都可以发表意见么!这时,会议主持说,今天不是政治协商会议,就到这儿为止,转题。

接待任畹町先生的是"第19条宪章"人权组织,负责人是艾格尼丝 卡拉玛得,得名于"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條: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第19条宪章"组建于1987年,总部设于伦敦,有巴西、墨西哥、东非等分支机构,还有办事处在塞内加尔,肯尼亚,孟加拉国,有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工作区域,与5 2国家组织在3 0多个国家建立了联系,.其国际委员会有知名人权活动家,记者和律师。"第19条宪章"支持昂山素季的缅甸和尼泊尔的民主运动。

任畹町说,我一定要向中国人和民主派第一次介绍你们的组织。这个组织有专门负责亚洲和中国事务的人员,有宽大的办公室。

20日在和"第19条宪章"及联邦政府中国问题官员代拉克和赛肯同的讨论中,任畹町首先回顾了和英国的关系说,由于香港,我们当年很重视英国,还会见了专门从伦敦来的官员。80年代初,撒切尔首相访华对邓小平关注任畹町和民主墙的案件。1979年1月的一个半夜,英国《每日电讯报》韦德及《多伦多环球邮报》已经在民主墙下等候,最早公布了"中国人权宣言"和成立"中国人权同盟"。

所以,中国民主派和英国人民有特别的友谊。说到这些,英国人面带笑意,先是表露出惊讶后是自豪和满足说,过去只是在书上读到你们,今天能够见面,十分荣幸。魏京生前不久在伦敦,你那时在荷兰。

亚洲和中国的现状如何?任畹町指出,多年前,印尼的苏哈托威权统治倒台,前年,泰国总理因贪腐渎职被民众赶下台,今年,尼泊尔议会把国王赶出王宫,终结了君主制,亚洲的民主潮流和中国对比鲜明,我们不能不面对日新月异的局势,有朋友人说我们激进,你们看是这样吗?中国不是威权制度,说后极权才是准确的,远不如欧洲的开明专制。经济高速膨胀,政治极端落后,社会繁荣贫富对立,财产掠夺社会不公。作为暴政集团的中共,我们愿意视为严肃政党,因为,它有民族复兴,国家统一,主权完整的冠冕堂皇的纲领,可是,中国官方的调查统计显示,其党政干部已经形成社会特权有产阶级。世界银行报告说,中国0..4%的人拥有70%的财富,全球第一。一位驻华20年的美国官员认为,中国的问题,就是500个特权家庭垄断了权力维护现状,制造了一个"一旦民主,就会天下大乱"的谎言。

共产党已经完全质变,特别是新贵们,早已没有老革命家的资格权威了,他们凭什么统治中国人民? 现在说起太子党,还能说明是谁的儿子,到了孙子辈,谁说得清是谁的孙子?现在香港台湾的舆论仰人鼻息把那些1949年后的新贵子弟也号称"高干子弟",他们算什么高干子弟!盗窃国家权力而已,应该推倒还政于民,这个纲领一点都不激进。未来的变革必定是左中右势力及其民众的共同参与,并非简单的先进民主意义,会参杂共产复辟的因素,只要人民变革现行腐朽秩序共建大选政府,民主派则不排斥任何人,我们要用公平正义人权法制消除共产极权的土壤。

外国人走进金碧辉煌的中南海和大会堂,面见红光满面的统治者,迷惑于它的虚假魅力和权威,实际上,共产党愚蠢顽固得很,为了奥运隐瞒四川地震暴露的很清楚。对于民主变革,中共政治局去年授意最高中央党校周天勇教授Professor ZHOU TIANYONG出研究课题,示意中共50年后交权实行民主!这个课题还没有写完。这是江泽民在位时访问欧美为了应付西方首脑的"本世纪中期全面实行民主化"的口头承诺,一直延续到今天。

自从赵紫阳死后,共产党内再没有改革派。

外国记者和观察家不了解中国人权民主运动的深厚学理,把官方人员跟在民运后面讲的话如获至宝,比如说"民主是个好东西",这算什么新思想?他们声称的民主" 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他们意在否定民运。暗指民运是"不顾条件而推行民主,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灾难。""让其他国家的人民也接受自己的所谓民主制度,那就是国际的政治专制。我们不照搬国外的政治模式。"甚至,暗指民主派以"民主的名义,哗众取宠,欺骗人民"。似乎极权统治倒不是"哗众取宠,欺骗人民"!细瞧这个"民主"是中共党的"民主"概念,有什么可以鼓吹的呢!共产党出版这种言论能是先进的吗!是混淆民主概念攻击污蔑民主派同民运争夺思想资源。因为,他们深知,当代民运是共产假民主的对极力量。

官方学者说"中共是没有注册的党",轰动一时,可是,忽略了后面紧跟着一句"首先在中共党内实行两党制",这种言论能有多先进?民主墙期间,我们就懂得共产党是没有登记的,因此,我们自行组建"中国人权同盟"。到了98组党,"中共是没有注册的党"更加成为组党的理论支柱,徐文立先生放弃申请登记的策略,径直组党。这次我在华人教授里顺便提及这个对比,他们才有所悟。

当然,这类话口出官方学者有轰动效应,加上有组织的造势,他们跟在民运后面有这个觉悟也是好的,但是,要说明一点,这些人和老年的中共党内改革派学者被清除出党的王若望,方励之,鲍彤,林牧,严家其,包遵信,胡绩伟,王若水一批人不可同日而语。这些人都参与民运,公认民运民主派是先知先觉,可是,中共改革派后继乏人。

随着去年今年民运新的涌动,官方出文批民运是"民粹主义",有人要我写,这是我偏爱的一种题材,无奈一时没有时间。把民运"民主主义"批成民粹主义除了偷换概念还低估了传统民运的学理智慧,我的"当代中国的自由民主思潮的领军"和一些文章,较细地举证了30年前人权民主的思想资源。事实上,在护卫大法的自由信仰上,几乎所有的民运名人,都没有犯思想错误,为什么?民主主义,人权文化的根基厚重。有个肖雪惠的早已预料这次借民粹主义之名批民主主义之实的进攻,她有文反驳。有时间我会写的。

东欧、苏联一夜变天,直接因素就是民众上街。中国人权民主事业绝不可能回避街头运动。自由民主,西方传统的几大自由包括示威、游行、集会哪个不是上街,那些总统候选人要到大街声嘶力竭吐沫飞溅去演说,和选民握手、作揖,一个一个地去'拜票',筋疲力尽,这么高贵的职位竞选都要走上街头,为什么搞民主政治,不能上街?这就是民主主义,不是民粹主义。

官方学者有专业知识,可是,用在歪处,不但变得没有真才实学,而且,变得无知。近年来,共产党愈来愈利用官方文化人来干扰民运,民运学者有足够的理论实力已经多次交锋,事实上,官方经不起辩论。

任畹町回答说,这次访问欧洲,也有的朋友多次提出大乱的问题。传统政治经济学早已回答了这个说法,现代国家维护统一是依靠专业分工联合生产国际经贸的经济杠杆。在东方,为防止地方割据破坏经济,要保证在自然经济的松散基础上的社会生活,在经济关系无力实现时,只有依赖集权制的行政力量了。30年变迁,甚至有人认为中国已经是现代发达国家了,经济总量国际第四,拥有高尖产业和航天技术,最大的债权国,产权结构多样,外国资本涌入,已经进入国际市场,中国社会的秩序不再是依靠强权而是经济一体化的强大纽带了。当然,民众上街的动荡是必须付出的最小代价,比如烧汽车抢商店死人不多等等,大家看,苏联和东欧的变革能乱到哪儿了?

有的外国人说道中国进步了,共产党进步了,任先生说,我从来不这样说,因为不是事实,事实是50年"人权民主自治"的铁窗运动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是自由烈士铁窗志士们用流血坐牢的牺牲换取的。中国人权运动史要涵括1959年达赖喇嘛率众流亡印度,自治自决是人权文化,是现代民族理念,是现代国际法理,所以,我说,达赖是中国人的先知不是随意的。统治者一面压迫西藏自治,民运维权,大法信仰三大反对派力量,一面被迫向人民和社会让步。20年前,如果有100个人批评共产党3句话就的要抓起来判刑15年,今天,100个人批评共产党10句话才会抓60个人判刑3-7、8年,比如胡佳和高智晟量刑,放在过去,是无期和20年,这是我们无数自由烈士和铁窗志士抗争的成果。任畹町用右拳击打左手掌示意。

奥运之前,你们做了什么工作?2007年1月,我们在国内组建了"中国人权论坛"发表了"2007中国人权宣言",以区别"1979中国人权宣言"。在政治问题上,当局不可能回应我们,可是,在人代会上将民生列为会议主题是第一次,而民生正是我们宣言的一个主题,此后,很多群体都活跃起来,这就是我们的思想舆论规导作用。你们能够做的迫使中国释放更多的政治犯,信仰犯,救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秦永敏、杨天水、王炳章、彭明、郭飞雄,高智晟、师涛、刘杰、叶国柱、张林、陈光诚、杨春林、胡佳、李大伟、许万平......

中国普通人还维护党的利益,西藏人和汉族人互相不理解,你们怎么办?任畹町说,这是通常说的被动随意的"中间人群",在所有领域,先锋和守旧的都是少数,这是橄榄球定律,不是也不要求所有人都动起来参与社会变动。89年,有的观察家对我说,现在,年轻人都在发财搓麻,不关心社会。我说,中国人让共产党培养为政治动物,主要是中国社会需要变动,你等着瞧吧!我们有信心,因为失败+失败+再失败=成功是千古定理。

西藏的问题绝不是藏、汉两个民族的矛盾,而是藏、汉两个民族与极权统治的矛盾。你们在网络上看到的是中国制造的虚假民意。西藏人要求是的自治,他们没有要求独立。如果,西藏人要求独立,从而引起大汉族主义,那有的说。达赖喇嘛很高明,我就要充分自治,不管外交和军队,这样的政治目标就排除了给中共以藏、汉民族矛盾的借口。西藏的问题变成了完全是由于中共压制自治、打击自治、压制民主造成的。

临近奥运,对新闻器材的限制和记者的恐惧表明中国政府没有举办奥运的气度和诚意,窃夺公权的共产新贵们宁可不办奥运也要保住他们肮脏的权力!这样的政府不否定行吗!北京奥运对中国人民是难得的历史机遇,韩国86年奥运前2年实现了民主转型,是我们的榜样。中国政府多次把奥运同政治挂钩,1980年,因苏军入侵阿富汗,中国和美国65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中国和22个全部非洲国家抵制1976年奥运。

这次有的首脑谢绝了开幕式,有的艺术家退出了策划,几十年的人权民主自治运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奥运后官民双方各松一口气,由紧张归于沉寂,并非回复到奥运前的状态,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中国人和国际抵制北京奥运前所未有,无疑沉重削弱了极权统治,我们距离自由更近。

中国的腾飞模式为什么不能用于非洲?任畹町回答一位非洲人士说,因为,它是坏资本主义,是垄断资本,权力资本,掳夺资本,不是自由公平竞争的资本。我在纽约听很多中国人说,只要你勤劳付出,在美国你就有钱赚,在大陆,靠门子。

任畹町一行参观了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海德公园、大本钟等名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人权论坛》《中国人权同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