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地王 建商退地

发表:2008-06-27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房地产商资金紧俏现象愈演愈烈。去年曾在上海轰动一时的普陀区地王标售案中,出尽锋头的长风地块,最近因为开发商资金不足,竟然出现把地王退还现象。

被视为普陀区房市发展指标的长风地块,2007年9月标售时,被名不见经传的上海志成发展公司标下,就引起市场上的轩然大波;一方面是因为得标价是底标的2.5倍,另外,大家惊讶是志成这匹黑马得标。

9个月前,志成以11.04亿元人民币(下同),击败参与竞标的上海新黄浦、华润集团与鹏润地产在内的9家大陆知名房地产商,标下了长风地块,折合楼地板面积每平方公尺约1.64万元,并一举成为普陀地王。

然而长风地块现今则正在走收回的程序,志成己明确表示放弃;普陀地王将被收回,然后重新公开招拍挂。

据长风地块的招标单位透露,志成公司对普陀地王的缴款金额,大约只有总额的10%。按照规定,去年底就应该缴清所有土地款;但事实上,土地款并未缴清,再加上宏观调控从紧,导致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今年4月底,志成公司向普陀区房地产部门提出,由于自身原因,申请终止履行关于长风地块的合约。

普陀区房地产部门则根据有关规定,同意上述申请并收回该地块。

目前普陀区长风生态商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正在积极配合区房地产部门,争取在合适的时间之内,将该地块重新推向市场。

据了解,普陀地王遭退地命运,主要是去年标售时,志成公司是在地价最高时拿的地,目前整个土地市场开始回归理性。房产业界认为,开发商可能是基于资金、地价等方面考量,加上宏观调控后的市场因素,因而选择退地。

相对上海普陀地王被退,中国铁建最近在大陆逆势操作,决定加码投资子公司─中铁房地产,将其注册资本由5亿增加到20亿元,以增强其在市场的竞争力。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