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中国九成股民呼救

发表:2008-06-27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0月上证综指创下6124点的高点至今,中国上海综合指数已下跌50%有余。中国九成股民蒙受亏损,救市呼声因此不绝于耳。调查显示,近六成股民金融资产减半,盈利者仅占4.34%。

《国际金融报》报道,尽管市场呼吁救市的呼声很高,但在管理层出台一些或直接或间接对市场有影响的政策后,昙花一现的效果,让股民并未看到A股未来的希望。而是不断缩水的账户让他们苦不堪言。

据报道,有调查显示,从去年1月1日起截至今年6月19日,参与调查的人群中亏损者比例达到了92.51%,盈利的投资者仅有4.34%,勉强保本的为3.15%。

分析员  

不堪压力跳楼

股市震荡,不仅众多股民蒙受亏损,中国方正证券的一名策略分析师华欣,还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患上了焦虑症而在近日跳楼自杀。

报道指出,针对从股市轻而易举地跌破前期的"政策底"3000点,至今已经有两周了,而在这期间管理层并没有打出任何对市场有实质利好的"救市牌"这一点,股市散户、机构和专家等具有代表性的人群,都相信中国政府终究会出手救市。

受访散户和券商都认为"政府不会抛弃股市",尤其是在奥运会即将临近的时候,正常的工业生产都让位于环境改善,关系到社会稳定的证券市场自然更是监管层关注的焦点。

业内专家也指出,"当前A股市场就是典型的市场失灵,估值标准迷失、机构投资者行为紊乱、恐慌性的杀跌、基金流动性的危机等状况,都不是市场本身能够解决的,必须由政府出面解决。"

不过,也有券商人士表示,3000点跌破至今,政府还不出手救市,或许反映出当局已经对政策的效果存有疑虑。

还有券商指出,不管是证监会还是央行都已经"技穷"。

"这一方面是因为通货膨胀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中国不应该自己承担,更不应该由央行通过货币政策进行调控;另外则是证监会已经把该做的都做完了"。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