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教授谈中国股市(图)

作者:方茹综合 发表:2008-07-0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一位悲伤的上海股民。全体股民为中国失败的股改买单。 (Getty Images)

(编者按)郎咸平,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2004年因在中国国内发表多篇批评国有企业产权改革过程中所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现象而成为媒体焦点,他的言论也在国内刮起一阵"郎旋风"。从去年到现在,中国经济几乎随着郎咸平教授预测的曲线在变化,从股市到楼市,无一不是。

股市火爆缘于投资环境恶化

去年年底,全国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都认为楼市泡沫股市泡沫通货膨胀的成因是流动性过剩,郎咸平却认为是制造业所面临的投资营商环境从05年、06年开始急速恶化所致。

他说:"06年为什么股价大涨,绝对不是因为股改成功,股改一定失败!到08年大家才知道我讲的是对的,为什么06年股价上涨呢?不是股改成功!而是投资经商环境恶化,让企业家放弃投资的机会,把应该投资的钱拿出来炒股,造成了股价上涨,从06年开始我们因此闻到了经济箫条的味道,而不是经济过热,这就是我的理论!

因为当时的股价上升,按照我的理论不是由于股改,股改得一塌糊涂,05年我就讲注定股改错了,但股改05年股价就上涨了,他们就说郎教授你看你错了,但你看现在就知道了。当时5月30日政府提高印花税的时候股价跌到3500点,那时候大家就开始自作聪明要买二线蓝筹,因为你们见5月份开始,股指一直涨,都是大盘拉动的,我们称之为二八现象。你看大盘股拉动我们的股指,市盈率太高了,我们不能买,我们要买二线蓝筹,从3500点到 6000多点,而你们没有赚钱!因为你买了二线蓝筹。二八里面的二是哪些股票,是水泥、钢铁、证券公司等,这些部门是不是二元经济里面过热的部门呢?你买二线蓝筹就是过冷的部门。去年我也讲了,从年底开始,股价一定跌,除非政府救市。为什么?很简单,股票市场本身反映了二元经济的基本面,从5月份到11月份,大盘股二八现象中,二他是涨幅过快,一定会回调,二八现象的八呢?他本来就是箫条的部门,他哪里有涨的道理,根据二元经济理论,大盘股到年底一定会回调,80%箫条部门一定会跌,20%过热部门一定会回调,所以就一路跌。我再告诉你们,不要对奥运有任何幻想,奥运不会让你变得更富裕,因为股票市场有自己的二元经济的规律。

中国股改意味着对股民的无尽掠夺

05年的时候我已经警告过证监会千万不可以股改,股改以后带给我们的股民就是无尽的掠夺,就是今天的大小非的问题。证监会说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说他错了,结果说完以后股价大涨,他说郎教授你也会错吗?我说我不会错的!你看08年股价大幅下跌。

货币战争里面有一个罗斯科尔德家族,这个家族在20世纪之后开始衰落了,这个家族在撒切尔夫人时代代表英国政府进行过股改。各位请注意,他所做的股改是最符合全英国人民的利益最大化。我拿他的股改和我们的股改做对比,你就明白了为什么证监会会做这么蠢的事。因为他根本不听,根本不学。

当时他们提出股改三定律:1、上市公司必须由具备信托责任的职业经理人经营,所谓的信托责任一定要为股民创造财富,一切所作所为必须为股民的利益。2、只有好的公司才能股改,坏的公司不准股改。因为坏公司进行股改,一定伤害到股民,影响英国政府的信誉。3、股改之后的公司,英国政府有一票黄金股,它具有百分之百的否决权,如果股改后的公司,其所作所为会影响到股民的利益,英国政府可以一票否决,这是我们天天骂的帝国主义的国家和我们证监会可爱的股改相比。

定律1,我们上市公司经理人有多少有信托责任,有多少人是为老百姓利益奋斗,我不敢说没有,但至少不多;定律2:英国是只准好的公司股改,而我们谁都可以股改,这么多坏公司股改,不知道会伤害到老百姓吗?!老百姓谁在乎呀!?定律3:我们社会主义政府居然百分之百地退出,不可理解,没有黄金股,市场经济嘛!英国政府为了保护中小股民,对每一家股改公司保有一股黄金股,而我们是100%退出,什么结果呢?证监会在演一个闹剧,大小非在英国会是一个问题吗?不会的,英国政府一票否决就没有事了,我们呢?又是这个法律,又是那个规定,还是搞不好,为什么?因为你水平不够,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股改。

到最后,3年过去了,我们才知道,股改是彻底失败的。而全体股民为这个失败担上多大负担,你知道吗?"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