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教授談中國股市(圖)

作者:方茹綜合 發表:2008-07-0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0日,一位悲傷的上海股民。全體股民為中國失敗的股改買單。 (Getty Images)

(編者按)郎咸平,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2004年因在中國國內發表多篇批評國有企業產權改革過程中所出現的國有資產流失現象而成為媒體焦點,他的言論也在國內刮起一陣"郎旋風"。從去年到現在,中國經濟幾乎隨著郎咸平教授預測的曲線在變化,從股市到樓市,無一不是。

股市火爆緣於投資環境惡化

去年年底,全國專家學者以及政府官員都認為樓市泡沫股市泡沫通貨膨脹的成因是流動性過剩,郎咸平卻認為是製造業所面臨的投資營商環境從05年、06年開始急速惡化所致。

他說:"06年為什麼股價大漲,絕對不是因為股改成功,股改一定失敗!到08年大家才知道我講的是對的,為什麼06年股價上漲呢?不是股改成功!而是投資經商環境惡化,讓企業家放棄投資的機會,把應該投資的錢拿出來炒股,造成了股價上漲,從06年開始我們因此聞到了經濟蕭條的味道,而不是經濟過熱,這就是我的理論!

因為當時的股價上升,按照我的理論不是由於股改,股改得一塌糊塗,05年我就講注定股改錯了,但股改05年股價就上漲了,他們就說郎教授你看你錯了,但你看現在就知道了。當時5月30日政府提高印花稅的時候股價跌到3500點,那時候大家就開始自作聰明要買二線藍籌,因為你們見5月份開始,股指一直漲,都是大盤拉動的,我們稱之為二八現象。你看大盤股拉動我們的股指,市盈率太高了,我們不能買,我們要買二線藍籌,從3500點到 6000多點,而你們沒有賺錢!因為你買了二線藍籌。二八裡面的二是哪些股票,是水泥、鋼鐵、證券公司等,這些部門是不是二元經濟裡面過熱的部門呢?你買二線藍籌就是過冷的部門。去年我也講了,從年底開始,股價一定跌,除非政府救市。為什麼?很簡單,股票市場本身反映了二元經濟的基本面,從5月份到11月份,大盤股二八現象中,二他是漲幅過快,一定會回調,二八現象的八呢?他本來就是蕭條的部門,他哪裡有漲的道理,根據二元經濟理論,大盤股到年底一定會回調,80%蕭條部門一定會跌,20%過熱部門一定會回調,所以就一路跌。我再告訴你們,不要對奧運有任何幻想,奧運不會讓你變得更富裕,因為股票市場有自己的二元經濟的規律。

中國股改意味著對股民的無盡掠奪

05年的時候我已經警告過證監會千萬不可以股改,股改以後帶給我們的股民就是無盡的掠奪,就是今天的大小非的問題。證監會說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說他錯了,結果說完以後股價大漲,他說郎教授你也會錯嗎?我說我不會錯的!你看08年股價大幅下跌。

貨幣戰爭裡面有一個羅斯科爾德家族,這個家族在20世紀之後開始衰落了,這個家族在撒切爾夫人時代代表英國政府進行過股改。各位請注意,他所做的股改是最符合全英國人民的利益最大化。我拿他的股改和我們的股改做對比,你就明白了為什麼證監會會做這麼蠢的事。因為他根本不聽,根本不學。

當時他們提出股改三定律:1、上市公司必須由具備信託責任的職業經理人經營,所謂的信託責任一定要為股民創造財富,一切所作所為必須為股民的利益。2、只有好的公司才能股改,壞的公司不准股改。因為壞公司進行股改,一定傷害到股民,影響英國政府的信譽。3、股改之後的公司,英國政府有一票黃金股,它具有百分之百的否決權,如果股改後的公司,其所作所為會影響到股民的利益,英國政府可以一票否決,這是我們天天罵的帝國主義的國家和我們證監會可愛的股改相比。

定律1,我們上市公司經理人有多少有信託責任,有多少人是為老百姓利益奮鬥,我不敢說沒有,但至少不多;定律2:英國是只准好的公司股改,而我們誰都可以股改,這麼多壞公司股改,不知道會傷害到老百姓嗎?!老百姓誰在乎呀!?定律3:我們社會主義政府居然百分之百地退出,不可理解,沒有黃金股,市場經濟嘛!英國政府為了保護中小股民,對每一家股改公司保有一股黃金股,而我們是100%退出,什麼結果呢?證監會在演一個鬧劇,大小非在英國會是一個問題嗎?不會的,英國政府一票否決就沒有事了,我們呢?又是這個法律,又是那個規定,還是搞不好,為什麼?因為你水平不夠,你根本就不懂什麼是股改。

到最後,3年過去了,我們才知道,股改是徹底失敗的。而全體股民為這個失敗擔上多大負擔,你知道嗎?"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