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鉴赏:《我要爸爸》(图)

发表:2008-07-11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有爸爸,所以爸爸的存在就是那麽的理所应当。可是对於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一部分『法轮功学员』的孩子们来说,爸爸却成了他们心中,永远敬畏却又无法拥有的代名词。

他们也跟所有的孩子一样出生在温暖的家庭,有过疼爱和保护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也曾经是父母眼中的天使。可是至从 1999 年 7 月 20 日开始的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之後,他们的日子却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

他们有的因为爸爸妈妈都修炼法轮功而变得无家可归,有的永远的失去了疼爱他们的爸爸或妈妈或父母双方,而这些孩子当中,有很多就如照片中的小女孩一样尚且年幼,还无生活自立能力,而即使这样中共政府,和那些迫害他们父母的凶手,也没因为出於怜悯孩子,而对没有任何罪行的法轮功学员手下留情。

就像画中小女孩的眼神及皱紧的眉头,代表了多少少年儿童的酸楚和愤怒,母亲脸上的无奈,又代表了多少失去亲人的无奈,因为对於一个天性本善的孩子来讲,她实在不明白和难以理解,为什麽她信仰「真丶善丶忍」,努力做好人的爸爸会被迫害死,皱紧的眉头,正代表了小小孩子的疑问与对这个社会的责问;而对於了解中共社会,知道中共政府的历来所为及本性的妈妈来讲,她又是多麽的无奈与无力,忧郁的眼神中,又代表了多少失去亲人的痛苦,与面对强加迫害的强大政府的无力,与对失去生命的亲人,再也无法回生的那种无望,更让人感到无情的是,画中的小女孩,还在襁褓中时爸爸就已被迫害致死!从出生起,她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自己的爸爸,生活中,面对女儿渴望爸爸的小脸母亲又是多麽的辛酸。


作者对画中三个人物脸部表情的不同描写,特别是爸爸幸福欢快的笑脸,与母女俩的神情对比,突出表现了原本幸福的小家,却因为中共政府的强加迫害而变得凋落!小女孩背後脱落的墙皮,也增添了支离破碎的印象,小女孩张开的小嘴,与脱落的墙皮异曲同工,同样表现了破碎。

女孩与母亲的表情中,流露出的复杂神情,正体现出了她们内心失去亲人的那种无以言表的深刻痛苦,「我要爸爸」代表了她们简朴的心声!与小女孩流露出的不平的心情相比,通过母亲关闭的嘴唇,和脸部相对明亮的色彩,表现了母亲在悲伤的同时流露出的平静,这正是母亲修炼「真丶善丶忍」的内心世界的流露,表现了女主人公的强大定力与修炼人的坚韧。

整幅作品,作者通过明暗等方法,处理突出了小女孩在作品中的中心位置,使观赏者乍一看作品,首先就被女孩的神情所吸引。笔者体会作者通过女孩的神情,希望唤起善良民众的良知,吸引全世界,都来关心在中国发生的这场仍在进行中的丶对善良的法轮功民众的迫害,同时表达了作者要求停止迫害的心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