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鑑賞:《我要爸爸》(圖)

發表:2008-07-11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有爸爸,所以爸爸的存在就是那麽的理所應當。可是對於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一部分『法輪功學員』的孩子們來說,爸爸卻成了他們心中,永遠敬畏卻又無法擁有的代名詞。

他們也跟所有的孩子一樣出生在溫暖的家庭,有過疼愛和保護自己的爸爸媽媽,他們也曾經是父母眼中的天使。可是至從 1999 年 7 月 20 日開始的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之後,他們的日子卻發生了翻天覆地般的變化。

他們有的因為爸爸媽媽都修煉法輪功而變得無家可歸,有的永遠的失去了疼愛他們的爸爸或媽媽或父母雙方,而這些孩子當中,有很多就如照片中的小女孩一樣尚且年幼,還無生活自立能力,而即使這樣中共政府,和那些迫害他們父母的凶手,也沒因為出於憐憫孩子,而對沒有任何罪行的法輪功學員手下留情。

就像畫中小女孩的眼神及皺緊的眉頭,代表了多少少年兒童的酸楚和憤怒,母親臉上的無奈,又代表了多少失去親人的無奈,因為對於一個天性本善的孩子來講,她實在不明白和難以理解,為什麽她信仰「真丶善丶忍」,努力做好人的爸爸會被迫害死,皺緊的眉頭,正代表了小小孩子的疑問與對這個社會的責問;而對於瞭解中共社會,知道中共政府的歷來所為及本性的媽媽來講,她又是多麽的無奈與無力,憂鬱的眼神中,又代表了多少失去親人的痛苦,與面對強加迫害的強大政府的無力,與對失去生命的親人,再也無法回生的那種無望,更讓人感到無情的是,畫中的小女孩,還在襁褓中時爸爸就已被迫害致死!從出生起,她從來沒有親眼見過自己的爸爸,生活中,面對女兒渴望爸爸的小臉母親又是多麽的辛酸。


作者對畫中三個人物臉部表情的不同描寫,特別是爸爸幸福歡快的笑臉,與母女倆的神情對比,突出表現了原本幸福的小家,卻因為中共政府的強加迫害而變得凋落!小女孩背後脫落的牆皮,也增添了支離破碎的印象,小女孩張開的小嘴,與脫落的牆皮異曲同工,同樣表現了破碎。

女孩與母親的表情中,流露出的複雜神情,正體現出了她們內心失去親人的那種無以言表的深刻痛苦,「我要爸爸」代表了她們簡樸的心聲!與小女孩流露出的不平的心情相比,通過母親關閉的嘴唇,和臉部相對明亮的色彩,表現了母親在悲傷的同時流露出的平靜,這正是母親修煉「真丶善丶忍」的內心世界的流露,表現了女主人翁的強大定力與修煉人的堅韌。

整幅作品,作者通過明暗等方法,處理突出了小女孩在作品中的中心位置,使觀賞者乍一看作品,首先就被女孩的神情所吸引。筆者體會作者通過女孩的神情,希望喚起善良民眾的良知,吸引全世界,都來關心在中國發生的這場仍在進行中的丶對善良的法輪功民眾的迫害,同時表達了作者要求停止迫害的心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