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补课老师自曝 敛财内幕

发表:2008-07-24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年头,都说我清贫,有人还不屑地称我"臭老九",自那时起,在师德与金钱面前,我一看到钱心里就痒痒的,我为师的天平终于开始倾斜了!我深深懂得,只要有钱,我就不会贫穷了;只要有钱,我就是风流倜傥的哥们了。

但是干我这一行,毕竟是个风险的职业,如果被人"逮"住,饭碗儿有可能被砸,职业有可能会被毁!这就需要我们有良好的"素质"和一些"鬼招",记住!没有这些"伎俩"你就别混这行当。

比如说,我在湖北补课,孩子的家长在广东经商或工作,他们的孩子要是在我这儿补课,记者要是问我,我会充满亲和力地说,我是他们的代理家长,代理老爸啊!要知道,谁家的儿女能离开爸妈呢?!这样一唬,记者热泪一滚,竟在报上还给了我大篇幅的表扬呢,说什么我暑期离岗不离职,视留守孩童为"子女",洒尽热血、乐于奉献,还说我是一名杰出的"代理家长"呢!名利双收,我的心里真是乐滋滋的。

其实,对那些不同意补课的孩子我也有"佐料",对他们宣称,暑期补课后,正常上学期间原则上复习,不另行上新课,暑期将上完全部课程。就是这么一走访,结果将是"一网打尽",颗粒归仓,没有哪一个不明事理的家长,没有哪一个不懂道理的学生!没有哪一个不"心甘情愿"掏钱的家长!

但有时我也会遇到非常尴尬与棘手的事儿!这就是补课,名义上是给孩子补"营养",实际上是我们在"洗"孩子的钱,是趁"假"期争分夺秒地打"劫"!社会上一些正义人士举报我们违规补课,这便是我最难堪的时候了!不补吧,我跟家长承诺了!补吧,组织上又得找我麻烦,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个妙招,我特自制了《自愿申请补课单》,一一分发到每个学生签字,这主要是证明我补课主观上不是为了捞钱,而是切切实实为了孩子,为了明天,为了阳光下最灿烂的事业。不想这一招还是被一家都市报记者"揪"出来了,他们以《某学校暑期仍收费补课学生被迫签字自愿接受》为题,热炒了我!等待我的将是,漫漫长夜里的忏思,社会上的责骂!教育局的同志还说要给我降级处分,为了补课一己私利,我值吗?想到我将是臭名昭著,我真是悔恨难当!

暑期,我在孩子思想自由的王国里,却给他们戴上了过多的精神枷锁,让他们从此背上了沉沉的行囊,在灰暗的沼泽地里负累地行进,极度地扼杀了他们的灵性与天性。作为为人师表者,此时此刻,我似乎成了一个不可饶恕的罪人!为此,我要奉劝那些仍坚守在补课岗位的同仁,请你们以我为戒,松开那双沾满罪恶的敛财黑手,还给孩子们一片清静,充满希翼的蓝天吧。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