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補課老師自曝 斂財內幕

發表:2008-07-24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年頭,都說我清貧,有人還不屑地稱我"臭老九",自那時起,在師德與金錢面前,我一看到錢心裏就痒痒的,我為師的天平終於開始傾斜了!我深深懂得,只要有錢,我就不會貧窮了;只要有錢,我就是風流倜儻的哥們了。

但是幹我這一行,畢竟是個風險的職業,如果被人"逮"住,飯碗兒有可能被砸,職業有可能會被毀!這就需要我們有良好的"素質"和一些"鬼招",記住!沒有這些"伎倆"你就別混這行當。

比如說,我在湖北補課,孩子的家長在廣東經商或工作,他們的孩子要是在我這兒補課,記者要是問我,我會充滿親和力地說,我是他們的代理家長,代理老爸啊!要知道,誰家的兒女能離開爸媽呢?!這樣一唬,記者熱淚一滾,竟在報上還給了我大篇幅的表揚呢,說什麼我暑期離崗不離職,視留守孩童為"子女",灑盡熱血、樂於奉獻,還說我是一名傑出的"代理家長"呢!名利雙收,我的心裏真是樂滋滋的。

其實,對那些不同意補課的孩子我也有"佐料",對他們宣稱,暑期補課後,正常上學期間原則上複習,不另行上新課,暑期將上完全部課程。就是這麼一走訪,結果將是"一網打盡",顆粒歸倉,沒有哪一個不明事理的家長,沒有哪一個不懂道理的學生!沒有哪一個不"心甘情願"掏錢的家長!

但有時我也會遇到非常尷尬與棘手的事兒!這就是補課,名義上是給孩子補"營養",實際上是我們在"洗"孩子的錢,是趁"假"期爭分奪秒地打"劫"!社會上一些正義人士舉報我們違規補課,這便是我最難堪的時候了!不補吧,我跟家長承諾了!補吧,組織上又得找我麻煩,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我突然想出了個妙招,我特自製了《自願申請補課單》,一一分發到每個學生簽字,這主要是證明我補課主觀上不是為了撈錢,而是切切實實為了孩子,為了明天,為了陽光下最燦爛的事業。不想這一招還是被一家都市報記者"揪"出來了,他們以《某學校暑期仍收費補課學生被迫簽字自願接受》為題,熱炒了我!等待我的將是,漫漫長夜裡的懺思,社會上的責罵!教育局的同志還說要給我降級處分,為了補課一己私利,我值嗎?想到我將是臭名昭著,我真是悔恨難當!

暑期,我在孩子思想自由的王國裡,卻給他們戴上了過多的精神枷鎖,讓他們從此背上了沉沉的行囊,在灰暗的沼澤地裡負累地行進,極度地扼殺了他們的靈性與天性。作為為人師表者,此時此刻,我似乎成了一個不可饒恕的罪人!為此,我要奉勸那些仍堅守在補課崗位的同仁,請你們以我為戒,鬆開那雙沾滿罪惡的斂財黑手,還給孩子們一片清靜,充滿希翼的藍天吧。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