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行动了:传管理层将千亿基金赶入市

发表:2008-07-25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称,除了现在官方媒体发表积极言论之外,管理层目前正在促成手握几千亿元的基金入市,以最有效地稳定股市。而时间正在证明,在目前市场信心极度低迷,且奥运稳定前夕,任何或将出台的利好传言,都不是空穴来风。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证监会7月21日再次推出规范大小非减持的实质举措,从即日起,"大小非"减持情况将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网站上进行定期披露。

四大证券报22日就此事齐发社论,《上海证券报》呼吁,"告别旧思维迎接全流通市场制度建设新起点";《中国证券报》认为"大小非"并非洪水猛兽;《证券时报》指出,应"走出大小非减持三个认识误区";《证券日报》建议, "理性对待大小非减持"。"四大报"如此步调整齐的配合证监会颁布的重要信息,其实也验证了上周五的一个传言,证监会召集了四大证券报负责人紧急开会,会议围绕"维持稳定"、"健康股市的制度性建设"展开。今后每周五,几大专业类证券报刊和中央级媒体相关人员都会开个碰头会。

事实上,研究员很少看到"四大报"配合的如此默契,除非发生了影响股市的重大事件,也很少看到评论员如此勤快,除非市场正面临重要转折。而他们的一致行动,只能证明,管理层对奥运期间的行情或有统筹安排。

而另一个重磅传闻是,平准基金即将入市。首席研究员注意到,这一传闻主要是针对上周五尾盘一个小时的强力拉升,市场在猜测究竟是谁在尾盘"扫货"。而在23日,研究员已经不排除有类似性质的资金,为了配合奥运期间,股市的稳定而入市。

当然,即便不是"神秘资金"救市,目前A股市场的全部偏股基金(包括含封闭式股票型、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合计手持资金储备达到了 4760亿元,也足以推动A股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而这一结论基于我们对历史的统计,按照从2007年7月18日3930点上涨到10月16日6092 点,这轮上涨幅度达到55%的机构行情中,券基账户净流入1532亿资金来看,行情每上涨一个点平均仅需要27亿的增量机构资金。

还有一个"隐形"利好,就是印花税的单边征收。不过有媒体采访一位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办的工作人员后得知,关于印花税将改为单边征收事宜,他们目前没有接到有关通知。从历史经验来看,研究员入市这么多年,还没经历过这么好的事情,4月降低印花税一次,7月又改成单边征收,这种好事似乎不大可能再发生了,

那么,未来管理层的统筹安排,还有什么?研究员认为,资金对大盘的推动是最实际的,面对当前手握4760亿现金的基金公司,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严查并禁止公司高管、基金经理等核心人员对外发布影响市场波动的言论,否则严惩不贷。试想一下,哪一家基金公司的高层人员,为了促进该基金的销售,扩大该基金的明星效应,没有对外发表过针对市场的言论,因此,管理层此举不仅是为了"禁言",更是为了让手握4000多亿的基金稳定市场。

或者更直白的讲,除了现在权威媒体发表积极言论之外,管理层现在稳定股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将基金手中几千亿的现金再次"赶入"股市,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目前正在进行之中,他们有实力创造一轮中级反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