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行動了:傳管理層將千億基金趕入市

發表:2008-07-25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稱,除了現在官方媒體發表積極言論之外,管理層目前正在促成手握幾千億元的基金入市,以最有效地穩定股市。而時間正在證明,在目前市場信心極度低迷,且奧運穩定前夕,任何或將出臺的利好傳言,都不是空穴來風。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證監會7月21日再次推出規範大小非減持的實質舉措,從即日起,"大小非"減持情況將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網站上進行定期披露。

四大證券報22日就此事齊發社論,《上海證券報》呼籲,"告別舊思維迎接全流通市場制度建設新起點";《中國證券報》認為"大小非"並非洪水猛獸;《證券時報》指出,應"走出大小非減持三個認識誤區";《證券日報》建議, "理性對待大小非減持"。"四大報"如此步調整齊的配合證監會頒布的重要信息,其實也驗證了上週五的一個傳言,證監會召集了四大證券報負責人緊急開會,會議圍繞"維持穩定"、"健康股市的制度性建設"展開。今後每週五,幾大專業類證券報刊和中央級媒體相關人員都會開個碰頭會。

事實上,研究員很少看到"四大報"配合的如此默契,除非發生了影響股市的重大事件,也很少看到評論員如此勤快,除非市場正面臨重要轉折。而他們的一致行動,只能證明,管理層對奧運期間的行情或有統籌安排。

而另一個重磅傳聞是,平準基金即將入市。首席研究員注意到,這一傳聞主要是針對上週五尾盤一個小時的強力拉升,市場在猜測究竟是誰在尾盤"掃貨"。而在23日,研究員已經不排除有類似性質的資金,為了配合奧運期間,股市的穩定而入市。

當然,即便不是"神秘資金"救市,目前A股市場的全部偏股基金(包括含封閉式股票型、開放式股票型、開放式混合型)合計手持資金儲備達到了 4760億元,也足以推動A股走出波瀾壯闊的行情。而這一結論基於我們對歷史的統計,按照從2007年7月18日3930點上漲到10月16日6092 點,這輪上漲幅度達到55%的機構行情中,券基賬戶淨流入1532億資金來看,行情每上漲一個點平均僅需要27億的增量機構資金。

還有一個"隱形"利好,就是印花稅的單邊徵收。不過有媒體採訪一位國家稅務總局新聞辦的工作人員後得知,關於印花稅將改為單邊徵收事宜,他們目前沒有接到有關通知。從歷史經驗來看,研究員入市這麼多年,還沒經歷過這麼好的事情,4月降低印花稅一次,7月又改成單邊徵收,這種好事似乎不大可能再發生了,

那麼,未來管理層的統籌安排,還有什麼?研究員認為,資金對大盤的推動是最實際的,面對當前手握4760億現金的基金公司,證監會要求基金公司嚴查並禁止公司高管、基金經理等核心人員對外發布影響市場波動的言論,否則嚴懲不貸。試想一下,哪一家基金公司的高層人員,為了促進該基金的銷售,擴大該基金的明星效應,沒有對外發表過針對市場的言論,因此,管理層此舉不僅是為了"禁言",更是為了讓手握4000多億的基金穩定市場。

或者更直白的講,除了現在權威媒體發表積極言論之外,管理層現在穩定股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將基金手中幾千億的現金再次"趕入"股市,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目前正在進行之中,他們有實力創造一輪中級反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