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中共违背承诺 令奥运蒙羞

作者:小琳 发表:2008-07-3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小琳报道】奥运在即,中共极力回避的,也是最让世界媒体关心的,就是中国的人权问题。世界著名人权组织“国际特赦”于7月29日接受采访并表示了对中国人权,尤其是在奥运期间的人权状况极度但忧。

“国际特赦”组织向媒体通报了其在奥运前的最后一份人权报告。在这份定名为《奥运倒数:违背承诺》的报告指出,中共政权违背了其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承诺,背弃了奥运的核心价值,令奥运蒙羞。

“国际特赦”的报告主要针对4个与奥运核心价值相关范畴评估中共政权的表现,包括对活跃人士的镇压、未经审判的拘禁、媒体审查和死刑。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副主任阮柔安女士说:“中共政权继续迫害和惩罚为人权大声疾呼的人,忘记了他们在7年前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时所作的承诺。”

该组织东亚部研究主任马礼诚也指出,国际社会,包括“国际奥委会”对中国人权现状以沉默回应,一些世界领袖决定参加奥运开幕礼,却成了对中共政权继续压制民众的一种策略性支持。他表示,“国际特赦”不同意奥委会的沉默外交,并将继续敦促奥委会公开向中共提出合理的人权关注。

过去3年,“国际特赦”一直都努力敦促中共政权履行申办奥运的承诺。马礼诚指出,现在距离北京奥运只有10天,除非北京当局在政策上作出戏剧性的转变,否则,北京奥运在人权方面留下的影响将不会是正面的。他表示:“这不单只是影响中国,而且会从广义上让奥运活动蒙羞。”

马礼诚说:“报告的结论是,中共违反了奥运改善人权的承诺。事实上,奥运不但没有成为中共改革的催化剂,反而被中共政权利用来作为加强对现时异见声音打压的借口。”

他提到警察在奥运前对北京进行清洗,把访民赶到城外;部份人因为政治原因而被判以罪名,关押在狱中;有些被软禁在家,严加监视;一些则被送进劳教所。

报告也提到中共当局在奥运前加剧对大陆法轮功学员的镇压。马礼诚说,过去也有报告指出,法轮功精神运动仍是一个很清晰被中共针对的对象。

“国际特赦”表示,将继续呼吁那些准备参加奥运开幕礼的世界领袖现在站出来说话,防止中共政权利用这些领袖的出席,作为对其准备奥运过程中使用暴力的支持。如果不这样做,那是对中国维权人士如胡佳、杨春林等的背叛,这同时也违背了奥运的人类尊严、基本普世道德守则的核心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