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中共違背承諾 令奧運蒙羞

作者:小琳 發表:2008-07-31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小琳報導】奧運在即,中共極力迴避的,也是最讓世界媒體關心的,就是中國的人權問題。世界著名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於7月29日接受採訪並表示了對中國人權,尤其是在奧運期間的人權狀況極度但憂。

「國際特赦」組織向媒體通報了其在奧運前的最後一份人權報告。在這份定名為《奧運倒數:違背承諾》的報告指出,中共政權違背了其改善中國人權狀況的承諾,背棄了奧運的核心價值,令奧運蒙羞。

「國際特赦」的報告主要針對4個與奧運核心價值相關範疇評估中共政權的表現,包括對活躍人士的鎮壓、未經審判的拘禁、媒體審查和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阮柔安女士說:「中共政權繼續迫害和懲罰為人權大聲疾呼的人,忘記了他們在7年前獲得奧運會舉辦權時所作的承諾。」

該組織東亞部研究主任馬禮誠也指出,國際社會,包括「國際奧委會」對中國人權現狀以沉默回應,一些世界領袖決定參加奧運開幕禮,卻成了對中共政權繼續壓制民眾的一種策略性支持。他表示,「國際特赦」不同意奧委會的沉默外交,並將繼續敦促奧委會公開向中共提出合理的人權關注。

過去3年,「國際特赦」一直都努力敦促中共政權履行申辦奧運的承諾。馬禮誠指出,現在距離北京奧運只有10天,除非北京當局在政策上作出戲劇性的轉變,否則,北京奧運在人權方面留下的影響將不會是正面的。他表示:「這不單只是影響中國,而且會從廣義上讓奧運活動蒙羞。」

馬禮誠說:「報告的結論是,中共違反了奧運改善人權的承諾。事實上,奧運不但沒有成為中共改革的催化劑,反而被中共政權利用來作為加強對現時異見聲音打壓的藉口。」

他提到警察在奧運前對北京進行清洗,把訪民趕到城外;部分人因為政治原因而被判以罪名,關押在獄中;有些被軟禁在家,嚴加監視;一些則被送進勞教所。

報告也提到中共當局在奧運前加劇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馬禮誠說,過去也有報告指出,法輪功精神運動仍是一個很清晰被中共針對的對象。

「國際特赦」表示,將繼續呼籲那些準備參加奧運開幕禮的世界領袖現在站出來說話,防止中共政權利用這些領袖的出席,作為對其準備奧運過程中使用暴力的支持。如果不這樣做,那是對中國維權人士如胡佳、楊春林等的背叛,這同時也違背了奧運的人類尊嚴、基本普世道德守則的核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