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少女富豪3亿多买股曾是失业人员

发表:2008-07-31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岁绍兴女子蒋菲减持白云山A一个月获利3000余万元,并称"钱都是我自己的"

散户暴富,总能引来广泛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7月25日报道的《少女富豪急抛白云山上海私募慷慨接棒》一文,引起市场对"少女富豪"身份的强烈兴趣。今日,赶赴浙江绍兴进行实地调查的每经记者,将为您揭开这位神秘女富豪的面纱一角。

经调查发现,因"精巧"减持白云山A套现而拥有巨额财富的蒋菲,是一名年仅25岁的绍兴籍女子,目前系绍兴商务电视有限公司综合部的一名员工,此前曾为一名"失业人员",几无可能一次性拿出3亿元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更令人吃惊的是,面对记者的采访,蒋菲反复强调:买股资金都是自己的钱!

当刘芳因买入罗顿发展(600209,SH)巨亏,身上"史上最牛散户"的光环逐渐褪去的时候,白云山A(000522,SZ)7月24日发布的一则股东减持公告,引起了市场对于另一自然人蒋菲的关注。

公告称,蒋菲近日抛售了她持有的白云山A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4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22%。蒋菲所持有的这部分股权,是她在去年11 月以每股8.5元的成本拍得,当时蒋菲共斥资3.59亿元,拍得白云山A4200万股,一举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次减持,蒋菲抛售股票的均价为9.97 元,粗略计算,蒋菲此举已获利3500万元左右。

更让人诧异的是,拥有如此巨额财富及精妙操作的蒋菲,是一名年仅25岁的绍兴籍女子。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绍兴实地调查发现,蒋菲目前仅为绍兴商务电视有限公司综合部的一名员工,此前更是一名"失业人员",几无可能一次性拿出3亿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但在接受采访时,蒋菲反复强调资金都是"自己的钱"。看来,这名20余岁女子的身后,仍旧笼罩着重重迷雾。

传奇蒋菲25岁掌控3亿

2007年11月20日上午10时,股权拍卖会在广州市迎宾馆碧海楼怡然厅开拍,最终,这笔占上市公司总股本8.95%的股权,被当时持006号牌的自然人蒋菲以3.59亿元的价格拍得,一跃成为白云山A的第二大股东。

25岁女子3.59亿元买股

蒋菲所拍得的4200万股股权,原为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山企业)所有,当时,因南航财务公司与白云山集团财务公司、白云山 企业之间存在借款纠纷,广州中院依法查封了白云山企业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4200股,并指定了3家拍卖机构,联合拍卖这部分股权,以清偿债务。

拍卖后,公司公告称,蒋菲购买股权的目的是

"为了实现投资收益",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蒋菲早已对白云山A情有独钟,在拍下股权成为二股东之前,曾买入白云山A122万股,成交均价为14.12元。此后,蒋菲又将这部分股票悉数抛出,成交均价为11.16元,亏了约361.12万元。

而此次的减持行为,似乎很能解释蒋菲"为了实现投资收益"的迫切愿望。在以3.59亿元买下4200万股后,蒋菲将购入成本价控制在8.5元/股左右。

疯狂抛售获利约3500万

在减持行动中,蒋菲通过二级市场共抛出约449万股:

7月1日,蒋菲以8.95元的均价,抛出了54万股;

7月2日,以9.03元的均价,抛出了123万股;

7月3日,以9.09元的均价,抛出了115万股;

7月4日,以9.24元的均价,抛出了70万股;

7月7日,以9.6元的均价,抛出了16.1万股;

7月8日,以9.42元的价格,抛出了10万股;

7月9日和7月10日,以9.78元的均价,分别抛出了25万股和20万股;

7月14日,以9.5元的均价,抛出了15万股。

7月20日,蒋菲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10.15元的均价,卖出了2000万股,交易对象为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重阳)。

连续的疯狂抛售中,蒋菲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96%,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的股份占总股本的4.26%,共减持了2449.36万股,占白云山A总股本的5.22%,卖出的平均价格为9.97元/股。

以此价格计算,蒋菲此次抛售股票获益约在3500万元左右。目前,蒋菲尚持有白云山A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175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7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