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少女富豪3億多買股曾是失業人員

發表:2008-07-31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歲紹興女子蔣菲減持白雲山A一個月獲利3000餘萬元,並稱"錢都是我自己的"

散戶暴富,總能引來廣泛關注。

《每日經濟新聞》7月25日報導的《少女富豪急拋白雲山上海私募慷慨接棒》一文,引起市場對"少女富豪"身份的強烈興趣。今日,趕赴浙江紹興進行實地調查的每經記者,將為您揭開這位神秘女富豪的面紗一角。

經調查發現,因"精巧"減持白雲山A套現而擁有巨額財富的蔣菲,是一名年僅25歲的紹興籍女子,目前系紹興商務電視有限公司綜合部的一名員工,此前曾為一名"失業人員",幾無可能一次性拿出3億元成為一家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東。

更令人吃驚的是,面對記者的採訪,蔣菲反覆強調:買股資金都是自己的錢!

當劉芳因買入羅頓發展(600209,SH)巨虧,身上"史上最牛散戶"的光環逐漸褪去的時候,白雲山A(000522,SZ)7月24日發布的一則股東減持公告,引起了市場對於另一自然人蔣菲的關注。

公告稱,蔣菲近日拋售了她持有的白雲山A無限售條件流通股2449萬股,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22%。蔣菲所持有的這部分股權,是她在去年11 月以每股8.5元的成本拍得,當時蔣菲共斥資3.59億元,拍得白雲山A4200萬股,一舉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此次減持,蔣菲拋售股票的均價為9.97 元,粗略計算,蔣菲此舉已獲利3500萬元左右。

更讓人詫異的是,擁有如此巨額財富及精妙操作的蔣菲,是一名年僅25歲的紹興籍女子。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在紹興實地調查發現,蔣菲目前僅為紹興商務電視有限公司綜合部的一名員工,此前更是一名"失業人員",幾無可能一次性拿出3億元成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東。

但在接受採訪時,蔣菲反覆強調資金都是"自己的錢"。看來,這名20餘歲女子的身後,仍舊籠罩著重重迷霧。

傳奇蔣菲25歲掌控3億

2007年11月20日上午10時,股權拍賣會在廣州市迎賓館碧海樓怡然廳開拍,最終,這筆佔上市公司總股本8.95%的股權,被當時持006號牌的自然人蔣菲以3.59億元的價格拍得,一躍成為白雲山A的第二大股東。

25歲女子3.59億元買股

蔣菲所拍得的4200萬股股權,原為廣州白雲山企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白雲山企業)所有,當時,因南航財務公司與白雲山集團財務公司、白雲山 企業之間存在借款糾紛,廣州中院依法查封了白雲山企業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權4200股,並指定了3家拍賣機構,聯合拍賣這部分股權,以清償債務。

拍賣後,公司公告稱,蔣菲購買股權的目的是

"為了實現投資收益",資金來源為"自有資金"。

蔣菲早已對白雲山A情有獨鍾,在拍下股權成為二股東之前,曾買入白雲山A122萬股,成交均價為14.12元。此後,蔣菲又將這部分股票悉數拋出,成交均價為11.16元,虧了約361.12萬元。

而此次的減持行為,似乎很能解釋蔣菲"為了實現投資收益"的迫切願望。在以3.59億元買下4200萬股後,蔣菲將購入成本價控制在8.5元/股左右。

瘋狂拋售獲利約3500萬

在減持行動中,蔣菲通過二級市場共拋出約449萬股:

7月1日,蔣菲以8.95元的均價,拋出了54萬股;

7月2日,以9.03元的均價,拋出了123萬股;

7月3日,以9.09元的均價,拋出了115萬股;

7月4日,以9.24元的均價,拋出了70萬股;

7月7日,以9.6元的均價,拋出了16.1萬股;

7月8日,以9.42元的價格,拋出了10萬股;

7月9日和7月10日,以9.78元的均價,分別拋出了25萬股和20萬股;

7月14日,以9.5元的均價,拋出了15萬股。

7月20日,蔣菲通過大宗交易平臺,以10.15元的均價,賣出了2000萬股,交易對象為上海重陽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重陽)。

連續的瘋狂拋售中,蔣菲通過二級市場減持的股份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0.96%,通過大宗交易平臺減持的股份佔總股本的4.26%,共減持了2449.36萬股,佔白雲山A總股本的5.22%,賣出的平均價格為9.97元/股。

以此價格計算,蔣菲此次拋售股票獲益約在3500萬元左右。目前,蔣菲尚持有白雲山A無限售條件流通股約1750萬股,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3.7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