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出门必闭眼:江泽民的杰作,胡锦涛也改不了(图)

发表:2008-08-04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对鸟巢的说法是:用树枝般的钢网把可容十万人的体育场编织成的温馨鸟巢,是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摇篮;可是参与了鸟巢外型设计的艾未未说,之所以那般设计,是志在颠覆:中国没有自由,于是鸟巢每一个局部都透着无法遮挡的阳光。

三千年历史的古城北京,吸引人的不是"古",而是"新",如奥运主会场鸟巢,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作品,说它不仅见证了人类21世纪在建筑与人居环境领域的不懈追求,也见证了东方文明古国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鸟蛋状的国家大剧院被冠以"天外来客"之名,说它成功结合了传统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各类对立因素;而像"两条大裤衩"的央视大楼据称已经"跻身全球当代十大最强悍工程"之列。

酷似裤衩的央视新楼据称已"跻身全球当代十大最强悍工程"之列。

在浩瀚辉煌的正论之外,许多人以另类视角审视这三大形象工程,网友就发现它们都与"蛋"有关,共性即"性符号",因为鸟巢是蛋窝,大裤衩也是蛋窝,鸟蛋直接就是蛋。有人联想到了《水浒传》里李逵的口头禅:"杀去东京,夺了鸟位。"思芦配诗曰:"乱枝空巢寒鸦,巨蛋独卧无家。虚裆空悬裤衩,一柱西下,鸟去蛋飞天涯。"

这些矗立在北京地界儿的大建筑,在一个老北京人的眼里又是怎样的一幅光景?"荒唐透顶,竞相比怪。"说这话的是一位新中国诞生前就生活在北京,后在纽约生活了近二十年,目前如候鸟一样在这两座城市往来穿梭的老北京。他对北京建筑的戏说言辞涉及敏感内容,故要求匿名刊出。

朱镕基出门必闭眼

鸟巢、鸟蛋和叉开腿的那玩意儿荒唐透顶。说荒唐并不是因为它们颠覆传统,北京乱七八糟的建筑多了去了,荒唐是因为它们是国家工程。记得朱镕基在位时曾说:"凡我出中南海大门,必闭上眼。"为何闭眼?是因为北京一塌糊涂惨不忍睹。

北京平安大街两边新盖了上千家商店,数年来却一直萧条冷落。

睁眼看看北京惨不忍睹的规划和建筑。凡政府规划的商业区,必萧条无疑。如号称第二长安街的平安大街,政府酝酿了前后50年,2000年建出来的结果就是一个"灰"字:灰马路、灰房屋、灰墙灰瓦连厕所都是灰色,一如北京的灰色天空。平安大街上的商气也灰蒙蒙,街两边盖了上千家商店,没有一家店能存活三两年的,纷纷倒闭。为什么?店家门前的便道和马路之间有栏杆拦着,互不相通。护栏到店家就两米远,行人都要侧着身子才能挤过去,这般光景怎么可能会有买卖。中国老话说门前要有名堂,可平安大街连个屁都没有。两广路也规划了几百个商业楼,结果也是萧条二字。

北京的规划透着小农意识,很多马路中间还留着老树,说是为了绿化,结果车子一辆辆撞上去,荒唐透顶。北京的建筑也是农民意识,南北通透,北边上房,南边开窗,说是采光晒太阳,但结构不合理。美国很多商场完全没有天然采光,大门进去,里边灯火辉煌。穷国有穷国的设计思路,北京就这样。

还有就是特权体制下的掠夺性规划,使得北京不合风水的房子多极了。谁有权,谁就可以置国家规定于不顾随意盖房。如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东边,武警总部盖了一家"城市宾馆",紧挨着它又起了一栋中国红楼,两栋房子的距离小于北京市规定,硬是把城市宾馆一大半客房的采光给破坏了。谁盖的?某某某的儿子和某某某的女婿。武警告到中央,最后谁也没辙,武警总部只好忍气吞声。

如此这般,北京的建筑不乱才怪。

鸟巢:一个大大的颠覆概念

官方给鸟巢的说法是:用树枝般的钢网把可容十万人的体育场编织成的温馨鸟巢,是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摇篮。可是参与了鸟巢外型设计的艾未未不这么说,他说之所以那般设计,是志在颠覆:中国没有自由,于是鸟巢每一个局部都透着无法遮挡的阳光。

投票选择方案时,鸟巢以造型新奇怪异取胜。后来因鸟巢不合规矩的建筑格局,政府被迫花巨资去弥补缺陷。艾未未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坦言他之前没有去过任何体育场,今后也不会去体育场。他如此这般设计鸟巢只是为了颠覆,中国政府不是有颠覆罪吗,艾未未就在这儿给中国竖立一个大大的颠覆概念。中国传统可不是这样,风水学讲究建筑的四平八稳四神相应,左青龙、右白虎、上朱雀、下玄武。鸟巢完全不是那样。



来源:多维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